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大剧院原创歌剧《山村女教师》下月再度上演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2月14日10:15

  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山村女教师》讲述了女主角杨彩虹的爱情与命运,在观众中引起很大共鸣。3月7日至9日妇女节期间,这部现实主义歌剧力作将再度上演,给观众带来新的感动。

  《山村女教师》是国家大剧院2009年开幕两周年时推出的一部年度大戏,由曾经创作《菊豆》、《云水谣》、《集结号》等电影的著名编剧刘恒执笔,讲述了贫困山区女教师杨彩虹为教育事业奉献生命的感人故事。曾与张艺谋合作设计过太庙、鸟巢等多版《图兰朵》视觉形象的舞美设计师高广健,为本剧赋予了典雅的中国风情,舞台纱幕上的水墨山水让人印象深刻。

  此前《山村女教师》已成功上演了两轮,不但获得业内好评,更引发普通观众的情感共鸣。每每演出都有观众饱含热泪,被深深打动。剧中《五年前,你说你爱我》、《我要飞》、《你是清晨的露珠》等唱段,更成为令观众难忘的音乐亮点。“我是含着眼泪听完的,从演员表演到音乐的呈现,再到整个布景都非常打动人。”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的现场感受,代表了很多观众的心声。著名戏剧家徐晓钟评论该剧:“在宁静的田园上写出了炽烈的情感和冲突,充满热切真实的情感涌动。”

  除了感人的故事情节与充满情感张力的音乐,《山村女教师》的演出阵容也让人期待。女主角杨彩虹的扮演者周晓琳曾在2010年央视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中获得美声组银奖,她在最后一轮决赛中演唱的曲目正是《山村女教师》的选段《五年前,你说你爱我》。另一位主演丁毅是澳大利亚悉尼国家歌剧院首席男高音,曾被世界歌剧女皇琼·萨瑟兰誉为“最好的歌剧演员,辉煌的男高音”。(记者李红艳)

  

(责任编辑:崔延)

北京日报

315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81679粉丝

关注

pete妈

30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