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报道团直击

《山楂树》爆红 窦骁周冬雨俘获欧洲少男少女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3日09:41
>>点击进入组图

  (峡客\文 文文周\图)墙内开花墙外香——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山楂树之恋》再次验证了这个道理。作为入围柏林电影节新世代单元的作品,该片在柏林当地时间2月12日晚上8点举行了欧洲首映,令国内媒体难以预料的是,该片的观众反响好到出奇,不仅500人的影厅观众爆满,在影片放映完毕后,观众更是持续鼓掌3分钟。在散场时,窦骁、周冬雨被欧洲的少男少女们团团围住。

  影厅爆满 笑声不断

  放映《山楂树之恋》的影厅,实际上是柏林的一处文化中心,距离电影节主会场不近,需要乘坐组委会的巴士前往。不过,出人意料的是,当搜狐的记者提前半小时抵达放映厅时,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龙,相当热闹。放映厅比普通的电影厅要大得多,目测至少有500个座位。不过,这500个座位很快就被占满了,从入场到观众全部进入电影厅,至少走了5分钟。跟在国内上映时不同,在整个放映过程中,笑声不断,至少有10处地方全场大笑,就连中国观众觉得十分平常的一个段落,也让欧洲观众大笑不已,例如,在影片的开头,“静秋”走近村长家,村长的妻子一一给静秋介绍家里人,当介绍到二儿子长林时,长林很木然地打完招呼就转身走人——这一点让欧洲观众止不住大笑,除此以外,老三、静秋同床共枕,老三送钢笔给静秋时引用毛主席语录的段落,都成了欧洲观众眼中的笑点。在欧洲观众看来,这部电影里的爱情故事非常新鲜,跟他们看到的爱情电影很不相同,估计这是获得欧洲观众认同的主要原因。几个月前,该片在国内上映时,获得了极具争议性的评价,关于这部电影最恶毒的评论是: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拍了一个PPT。

  窦骁周冬雨俘获欧洲少男少女

  《山楂树之恋》在本届柏林电影节入围的是新世代单元,有机会竞争水晶熊奖,去年参赛的华语片《岁月神偷》曾获得了这一奖项,新世代单元主要是面向青少年观众的奖项,选择的影片所涉及的题材都与青少年相关。因此,这场放映有相当多的青少年观众。虽然这段发生在中国70年代的故事距今已有几十年,但是在影片放映完毕,散场后,这些青少年马上将窦骁和周冬雨团团围住,要求合影签名,完全出乎了窦骁和周冬雨想象。影片放映完的交流时间,有观众提到了一个涉及文革的问题,周冬雨的回答还获得了全场的掌声:这位观众问周冬雨:这段电影发生在中国的文革时期,是否对于文革有所反映,周冬雨回答说:“我觉得它要讲的只是发生在那个时代的初恋故事。”

  

(责任编辑:梁烁)

娱乐头条

139528粉丝

关注

大峡客

2267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