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周冬雨柏林归来 现身电影学院亲自报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5日15:20
陈凯歌夫妇与《赵氏孤儿》小主演亮相柏林

  昨天下午,刚刚完成柏林首秀的“谋女郎”周冬雨一下飞机就赶往北京电影学院报名,成为今年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报名者中最抢眼的考生。

  北京电影学院今年的报名工作从10日就已开始,由于周冬雨身在柏林参加《山楂树之恋》首映式,媒体纷纷揣测其报名事宜将会由家人代劳。而周冬雨在柏林电影节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示,“回北京下飞机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报名,考北影。我一直都是在本色演出,所以还是要规范化的学习,要向优秀的前辈学习。”

  昨天是表演系报名的最后一天,周冬雨现身北京电影学院,现场亲自报考。北京电影学院官方微博发布了周冬雨的报名照片,并介绍了周冬雨的报名情况,“2月14日下午,电影《山楂树之恋》中静秋的扮演者周冬雨在小姨的陪同下,前来北京电影学院参加表演学院2011年的招生考试报名。周冬雨在得知已有4000多名考生已报考表演学院时,也有些紧张。她对记者说,每次来到电影学院都能感受到十分浓郁的电影工作气氛,而且学院的老师同学们都很亲切。进入了报名点,周冬雨顺利地进行了填交报名表、缴费、确认信息等报名工作,最后兴奋地领取了准考证,并将于本周内参加表演学院的初试。”

  另悉,今年报考北电表演系的总人数达4371人,而招生名额仅有30人,淘汰率超过了99%。另据媒体报道,曾在电视剧《武林外传》中扮演莫小贝的王莎莎今年也报考了北电表演系,已于13日完成报名。

  参加完今年央视春晚,周冬雨人气正旺。2月12日又赴柏林电影节,参加《山楂树之恋》首映,今年该片获邀“青少年单元”展映并参与角逐“水晶熊奖”。在首映礼红毯上,一向以清纯形象示人的周冬雨改走高贵路线,身着玫红色连衣裙和灰色皮草披肩,复古卷发造型流露东方女孩的独特韵味,和一身黑色修身西装的窦骁十分登对,造型被媒体评价为似罗密欧与朱丽叶。相对于在国内的知名度而言,他们在柏林受到的欢迎一点也不少。据媒体报道,在影片开始前半个小时,就有数百名影迷在电影院门口等待两位主演,其中不乏远道而来的德国其他城市华人。而刚开始检票,很多影迷就跑着冲向宽敞的放映厅大门,接踵而至的人流持续了五六分钟,500人的影厅观众爆满。在影片放映完毕后,观众更是持续鼓掌3分钟。

  从《山楂树之恋》推出开始,周冬雨就跟着张艺谋的剧组走南闯北,除了在全国跑,去年还去了夏威夷,如今再到柏林,第一时间回京报考北京电影学院,可以说,周冬雨是今年的考生中最见过“世面”的一位了。实习记者李俐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