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风语》央八首播 郭晓冬角色成亮点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朱怡
2011年02月12日13:09
郭晓冬《风语》造型
郭晓冬《风语》造型

  由麦家编剧,刘江执导,郭晓冬担纲男主演的新智力特工剧《风语》作为新春开年大戏在央视八套黄金时间首播。新春伊始,《风语》中惊心动魄、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将给观众带来最动情、最揪心的历程。谍战剧作为情节剧的变种,俨然已成为当今最受欢迎的电视剧类型,电视剧《风语》在众多谍战剧中突围而出,在新春之初于央视八套首播,源于它波澜壮阔的二战国际背景、独特的密电破译角度和郭晓冬、胡军的艺术表现力。《风语》讲述了密电破译专家陈家鹄陷身谍战欲罢不能的故事:二战时期,留洋日本、美国的中国数学家陈家鹄无意中破译了美军的军事密码,因此成为中、日、美三方争抢的对象。其后陈家鹄携日籍妻子惠子辗转回国,投身抗日洪流,加入国民党秘密组织“黑室”,多次成功破译了日军的秘密情报。“黑室”的最高统帅陆所长为留住陈家鹄,不惜设圈套陷害惠子,天才数学家该如何挣脱命运的密码?

  郭晓冬在《风语》中饰演的陈家鹄,人物原型源自“国际密码之父”——美国人雅德利。20世纪初,美国国务院的机要员雅德利成立了一个密码组织,专门负责破译情报部门获得的密码信息,即美国的“黑室”,雅德利则被称为“密码之父”。1938年,抗日战争时期,作为前黑室成员的雅德利受重庆密电组组长之邀,重出江湖,来中国协助破译密码,中国“黑室”由此诞生。

  据郭晓冬介绍,《风语》独特卖点之一,即将数字运用在谍战之中,他饰演的天才数学家、密码专家陈家鹄,其破译密码以及密码对其人生家庭乃至整个战争进程的影响更是惊心动魄,这也为谍战题材注入了新鲜的元素。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