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相关新闻

陈可辛《血滴子》柏林掀面纱 阮经天黄晓明加盟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2月12日05:09
《血滴子》海报
《血滴子》海报

  柏林时间2月11日,在这届华语电影集体消失的柏林电影节,官方场刊《SCREEN》却给予华语媒体一份意外的“礼物”陈可辛监制、陈德森导演、《十月围城》原班主创打造的《血滴子》登上其封面故事,即将于4月开机,投资1500万美金,新科“金马影帝”阮经天和内地一线小生黄晓明率先加盟。

  《十月围城》班底打造

  《血滴子》是陈可辛导演今年监制的重头戏,关于影片的导演人选,最终落在了《十月围城》的导演陈德森头上,而这也是两位老友的再度携手。从昨日公布的概念海报来看,整部影片充满了阴冷的怀旧风,海报上8位身着清朝服装的均是“无头士”,头顶飞旋的却是让人闻风丧胆的“血滴子”,而英文字母“watchyourhead”很直白地道出了影片内容。据悉,“血滴子”是清末民初小说中令人闻风丧胆的暗器。早在上世纪70年代,邵氏曾拍摄过两部《血滴子》电影,讲述雍正时期持有此奇异武器的同名暗杀特工队。从《SCREEN》公布的制作班底来看,《血滴子》几乎延续了《十月围城》的全班幕后:美术指导麦国强、服装设计吴里璐……两年后众老友重聚,唯一的“新面孔”是武术指导元彬。“从结构上来说,

  《血滴子》的确和《十月围城》有点像,讲的是一班青春、血性的"少年飞虎队",为了正义和信仰而战。”擅长打戏的导演陈德森透露,此番“血滴子”的设计将是巨大亮点,是“华语电影史上最血腥的暗器”。

  监制陈可辛也坦言,从2009年启动《血滴子》以来,时至今日,剧组仍在探讨“血滴子到底是什么,怎样拍才更酷。”陈可辛坦言,这部电影是最难拍的。“因为它是很多人青春期的一部分,包括我。”

  阮经天黄晓明率先加盟

  至于影片的演员阵容,此前也是众说纷纭,曾曝出“新四小龙”的说法,分别为:阮经天、赵又廷、余少群和李治廷。对于此阵容,除了“阮经天还在商谈中”,陈可辛从未表态。在此次《SCREEN》曝光的演员中,阮经天如约出现,而黄晓明意外现身。导演陈德森表示:《十月围城》是“全影帝阵容”,《血滴子》则要打造“全型酷阵容”,集合当下最有型最酷的年轻演员。按照陈可辛和陈德森的说法,阮经天不惜推掉了徐克、周星驰等的新片,全力以赴备战。从未拍过武侠片的他,很早便开始闭关跟师傅习武。而黄晓明在片中的角色则被陈德森导演形容为“切·格瓦拉”。据悉,这部电影至少会出现六到八名型男酷女。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