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院里年气浓 四部影片大年初一扎堆上映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2月06日10:43
《我知女人心》
《我知女人心》

《最强囍事》
《最强囍事》

《戒烟不戒酒》
《戒烟不戒酒》

  北京晚报报道 到电影院过年,逐渐成了不少北京市民的新选择。这个春节假期,电影市场虽然没有《阿凡达》这样的绝对大片,但是新片云集,观众们可以各取所需。记者在几家电影院都看到,排队买票观影的市民非常多,甚至在黄金时段出现了满座的现象。

  据了解,今年春节档有四部影片选在大年初一扎堆上映,分别为刘德华和巩俐联袂出演的《我知女人心》、古天乐和吴君如主演的《神奇侠侣》、朱时茂和陈佩斯搭档的《戒烟不戒酒》以及3D动画片《熊猫总动员》。同时,春节前上映的《最强囍事》、《武林外传》、《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等贺岁片也在持续热映。虽然题材不同,但春节档电影大都选择了走喜剧路线。影片看点或以明星阵容为号召,或以动漫、3D吸引小朋友,或以幽默搞笑博观众一乐。很多观众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春节图的就是一个喜庆和轻松,所以看喜剧电影是最好的选择。

  记者首先来到了位于西单商圈的首都时代影城,来这里观影的年轻观众较多。据影院值班经理介绍,年三十当天观众较少,初一、初二就明显增多。在新上映的影片中,大部分观众选择了《我知女人心》和《熊猫总动员》,上座率达到八成以上。一位年轻的母亲带着9岁的女儿来到影院,孩子指名要看《熊猫总动员》,并告诉记者选择它是“因为在电视里看到很多明星都为这部电影配音。”根据同名情景喜剧改编的电影《武林外传》虽已上映一周多,仍热度不退,总票房已达到一亿两千万。一对年轻情侣表示,当年就很喜欢看情景喜剧,这次原班人马再次集结,所以特地来影院捧场。

  在位于王府井地区的新世纪影院,记者看到除了年轻的观众,很多家庭也是全家出动来看电影。祖孙三代齐出动的张先生一家选择了适合全家观看的《熊猫总动员》,爷爷奶奶乐呵呵地表示看什么不重要,孩子爱看什么就看什么。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强囍事》、《我知女人心》、《武林外传》销售情况都不错。记者在这里还遇到了一位从加拿大来的游客,当得知正在上映的都是华语电影时,不太会中文的他只好遗憾离开。

  CBD万达影院是朝阳区较大的影院之一,这里的年味儿很浓,到处张贴着火红的“福”字,喜庆的音乐声让观众们心情愉快。除了售票处排起了队,电影周边产品的售卖处也是人头攒动。售票人员称,春节档的各个影片上座率都很高,很多场次都是爆满的。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今天是特意带孩子来看《喜羊羊》的,去年就看了《虎虎生威》,今年的同样不能错过,孩子就是喜欢。”

  记者了解到,从往年的情况来分析,春节观影的高峰期一般会出现在大年初二到假期结束,一天中又以下午3时至5时、晚上8时至10时为高峰期。除了国产喜剧和动画片,在大年初六,由周杰伦主演的美国动作影片《青蜂侠》也将登陆各大影院,将在假期临近结束时再掀起一波新的观影热潮。

(责任编辑:杨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