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戒烟不戒酒》初一上映 朱时茂:挑战春晚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2月01日16:38
朱时茂(右二)等演职人员包机做宣传
朱时茂(右二)等演职人员包机做宣传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 孙佳音)2月3日大年初一,朱时茂(在线看影视作品)自导自演的喜剧电影《戒烟不戒酒》将在全国上映。朱时茂表示:“不是只有上春晚才能跟观众见面。既然上不了春晚,就用电影在春节给大家拜年了。”片方热麦影视总监舒方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为了给全国观众拜好年,让影片中的主角能够第一时间到达观众身边,热麦公司投入巨资,特地包机到全国各个城市举行观众见面会。”

  在电影《戒烟不戒酒》中,朱时茂饰演一位因为喝酒而耽误工作、被迫自立门户的商人,他在租房的过程中遇上了陈佩斯饰演的房产中介。此次朱时茂的片中形象没有了以前常见的大义凛然,而是唯唯诺诺。为了找到一个开公司的地方,他和陈佩斯饰演的房产中介搭上了关系,却遭到了诸多无理刁难。陈佩斯妙语连珠地“欺负”起朱时茂来,颇有些“黑中介”的感觉。对此陈佩斯笑称:“看到这个角色,我就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朱时茂以前欺负我那么多年,这次可找着报仇的机会了。”

  其实《戒烟不戒酒》中由朱时茂扮演的“严保久”本是为陈佩斯设计,但是陈佩斯因为排练话剧《雷人晚餐》而与此擦肩而过。身为导演的朱时茂甚为遗憾:“陈佩斯因为在排话剧《雷人晚餐》忙得晕头转向,体力也没那么好了,所以他就回绝了。提起这事儿来,我就生气。他太拧了!我骂过他。”陈佩斯则称自己算是还了朱时茂的人情:“这是我10年来唯一的一部电影,跑跑龙套玩玩,我跟老茂那么多年朋友了,这个面子还是要给他的,换了别人,即使是主角,我也不会去。”虽然陈佩斯只是客串了一个小角色,但也算是这对沉寂十余年的搭档再度携手。

  从1984年第一次走上春晚舞台,到1998年最后一次亮相,虽然离开了春晚舞台十多年,春晚还是这对老搭档绕不开的话题。回忆上春晚的经历,朱时茂觉得最难的还是1984年:“第一次,我和佩斯真的要崩溃了。当时我们准备的题材是和考试有关的。原本25分钟的小品,要砍成十七八分钟。我们修改剧本都痛苦得不行。不过你知道,那时候对小品的要求更多要从政治上考虑。最后呈现给大家的《吃面条》真的是吃了很多苦才弄出来的。”至于还有没有兴趣再战春晚,朱时茂笑言:“现在没有这个时间,当然兴趣也早就不在这个上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