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多部好莱坞大片将引进 内地IMAX银幕或接近50块

来源:南海网
2011年02月01日08:33

  本报讯(记者周南焱)如果说去年1月《阿凡达》上映时,IMAX巨幕在内地还是超级稀缺品,一年之后,这一情况已有了很大改观。截止到今年1月底,内地建成的IMAX影厅已达33个,比一年前几乎翻了一番。

  虽然目前国内的IMAX厅总数已达33个,但全国仅有16个城市拥有IMAX放映厅,区域布局极不均衡。以北京为例,目前IMAX银幕已达五块(UME华星、万达石景山、中国电影博物馆、中国科技馆、万达CBD)。今年1月,北京万达CBD影城的IMAX厅改造开业,此次改造算上建设成本及此前该厅损失的贺岁档票房收入,整个项目的花费在2300万元以上。今年8月,京城的第六块IMAX银幕将在朝阳区酒仙桥开张,北京将以6个IMAX放映厅继续领跑全国。来自国内主要院线今年的影院规划显示,今年国内的IMAX影厅将新增15个左右,预计截至2011年底,全国IMAX银幕有望接近50块。

  据统计,今年北美已敲定上映日期的IMAX影片共计20部,其中《速度与激情5》、《加勒比海盗4》、《变形金刚3》、《哈利波特7(下)》等好莱坞大片将确定引进内地。此外,华语片《建党伟业》、《飞虎群英》也已宣布会转为IMAX版上映。今年内地电影市场共计将先后有15部IMAX影片上映。这也意味着,中国观众平均每个月就可在影院欣赏到一部以上IMAX版本影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