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大剧院举办新春游园会 推出多种参观体验活动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31日09:16

  国家大剧院新闻发言人邓一江昨天透露,春节将至,大剧院为观众准备了一系列参观体验活动和精彩演出,邀观众走进剧场,用最艺术的礼物犒劳自己,度过一个充满艺术氛围的大年。

  每天演出两场皮影戏

  邓一江介绍,从2月3日至8日(农历正月初一至初六),国家大剧院将连办6天“新春欢乐行·2011——国家大剧院艺术游园会”,通过每天的皮影表演、钢琴体验、室内乐演奏会、京剧脸谱互动等十几场活动,丰富市民的春节生活。

  皮影戏是我国古老的剧种之一,以精美的艺术造型、奇妙的演出技巧和独特的音乐唱腔得到广泛流传。国家大剧院特别请到北京现今唯一的专业皮影戏表演团体——北京皮影剧团,每天下午带来2场演出,表演《哪吒闹海》《龟与蛇》等皮影戏代表作品。在“生旦净丑乐翻天”活动中,专业京剧化妆师将根据国家大剧院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中主要人物脸谱,为观众勾勒脸谱,并讲解京剧脸谱知识和勾脸技巧。

  为了让更多人能够参加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国家大剧院艺术游园会推出多项优惠购票政策。现场购票30元/人,国家大剧院官网购票25元/人,家庭套票40元(一个成人加一名未成年人)、65元(两位成年人加一名未成年人)。另外,半价优惠政策不变。

  温如华亮相“乾旦坤生”

  邓一江介绍,除了艺术游园会,大剧院春节期间还将推出一系列精彩演出。其中,从农历年底至2月17日元宵佳节推出“京昆名剧贺新春”演出板块,由十大京昆院团带来的十二台经典剧目将轮番登台亮相。“这个板块可谓近年来北京市场规模鲜有的贺岁戏曲演出,不仅集结了昆曲经典《牡丹亭》和六大京剧传统老戏《龙凤呈祥》《四郎探母》《锁麟囊》《状元媒》《大·探·二》,更有‘乾旦坤生’和‘梅华香韵’两大系列重磅上演。”邓一江说,“乾旦坤生是指京剧中以男性扮演女性角色或以女性扮演男性角色的反串表演,1月30日至2月1日的‘乾旦坤生’京剧经典集萃堪称虎年的封箱大戏。”原来,在此次演出中,已多年未登台演出的京剧表演艺术家温如华将精彩亮相。1991年,温如华曾应陈凯歌之邀为电影《霸王别姬》中的张国荣配唱。另外,在元宵节期间,京剧大师梅葆玖将领衔主演“梅华香韵”板块中《贵妃醉酒》一折,将京剧的最高成就完美地呈现给观众。

  “钢琴斗士”奏响华章

  这边是梨园名家贺岁新春,那边是音乐大师奏响华章。邓一江透露,从2月4日大年初二开始,美国顶级钢琴家莱昂·弗莱舍将走进国家大剧院,为2011国际钢琴系列音乐会打响头炮。据介绍,弗莱舍由于疾病,曾在30多年里仅用左手创造出了音乐奇迹,其间两获格莱美大奖提名,被世人称为永不屈服的“钢琴斗士”。在古稀之年,弗莱舍的右手奇迹般好转。在2月4日举行的音乐会上,弗莱舍将用生命演奏钢琴,用钢琴咏叹生命。

  同时,2月5日、6日(大年初三、初四),三位著名华人艺术家——钢琴家杜泰航、大提琴家朱亦兵、女高音歌唱家柯绿娃,将联袂献上一场名为“纯美·狂欢”的多重组合创意情景音乐会。即日至2月7日,话剧《我爱桃花》再次在大剧院小剧场上演,“戏中戏”的形式将让观众颇感新颖,回味无穷。2月4日至2月8日,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俄罗斯小百桦艺术团也将来到中国,带领观众走进俄罗斯那无限浪漫的白桦林深处。

  小贴士

  春节期间,国家大剧院1月31日(农历二十八)、2月2日(农历年三十)闭馆,其余时间正常开放参观,开放时间为9:00-17:00。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