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相关新闻

第61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片单 新人女导演成焦点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30日12:02
《皮娜-鲍什》宣传片令人感到惊艳
《皮娜-鲍什》宣传片令人感到惊艳

    《皮娜-鲍什》Pina(非参评片)

    出品:德国/法国

    导演:维姆-文德斯 Wim Wenders

    类型:3D舞蹈纪录片

    看点:本届柏林影展登峰造极的视觉奇观

    本片之前公布的预告片已经让人震撼到无语,相信在3D影院欣赏这部纪录大片,将是一次难得的视听享受。影片收录了德国著名舞蹈家皮娜的三段经典舞蹈——《穆勒咖啡馆》《春之祭》和《月圆》。皮娜1940年生于德国佐林根,70年代至今是德国最著名的现代舞舞蹈家,其“舞蹈剧场”艳惊全球,《贞洁的传说》《蓝胡子》《华尔兹》《玛祖卡FOGO》等等都是她的代表作品,被成为“无冕舞蹈女皇”。2007年9月20日,皮娜曾率领乌珀塔尔舞蹈剧场首次进入中国内地演出,在天桥剧场上演了皮娜最经典的两个舞蹈作品《春之祭》和《穆勒咖啡屋》。可惜的是,2009年6月30日,皮娜因癌症在德国去世。电影大师维姆-文德斯多年来一直想把皮娜的作品展现在大银幕上,3D技术终于实现了他的夙愿。

    现年66岁的维姆-文德斯是德国电影大师,与法斯宾德、施隆多夫、赫尔措格并称为“德国新电影四杰”,代表作有《德州巴黎》《柏林苍穹下》《云上的日子》等,他是本届柏林竞赛单元中的本土台面人物。过去,公路片一直是文德斯最擅长的题材,70年代的 “旅行三部曲”——《爱丽丝漫游城市》、《歧路》和《公路之王》曾让他声名大噪。在以《事物的状态》获得威尼斯金狮奖后,第二年又以《德州巴黎》获得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从而成为世界级准大师之一。2000年,他的《百万美元酒店》又在柏林国际电影节上斩获一尊银熊,使文德斯成了少数几个通吃三大国际电影节的欧洲导演之一。2008年,他还在威尼斯电影节担当了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皮娜》是本届柏林最值得关注的作品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国青)

娱乐头条

152778粉丝

关注

haluhi

307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