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老那》导演刘浩获法国维苏尔电影节三大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8日14:14
《老那》海报
《老那》海报

导演刘浩
导演刘浩

  第17届法国维苏尔国际电影节日前落下帷幕。中国导演刘浩凭影片《老那》捧得本届电影节最高奖“金三轮车奖”及埃米尔·集美奖和巴黎东方语言奖。

  《老那》讲述了时代变迁下,空巢老人老那在晚年如何执着对待爱情、亲情和友情的故事,父母、儿女及邻里关系交织在一起。影片以尊严为叙事主线,摆脱了一般老年题材影片沉重严肃的调子,试图从全新角度表现老年人的生活、爱情及疾病。

  “金三轮车奖”由维苏尔亚洲国际电影节评委会评出,评委们在谈到《老那》时,均对其与众不同的风格赞赏有加,称赞“这部影片电影风格非常独特,持重、温暖、极具人文气质,又不乏幽默感,塑造的人物形象非常感人”。此外,乌兹别克斯坦导演叶利金·图伊奇耶夫凭影片《P.S》与《老那》共同荣获“金三轮车奖”。本届电影节终身成就奖“荣誉金三轮车奖”颁给了釜山国际电影节创始人之一、韩国导演金东虎,以感谢他“多年来为亚洲乃至世界电影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2006年,刘浩凭借《好大一对羊》在维苏尔获过最佳亚洲电影大奖,事隔数年,《老那》再次独中三元。

  知晓自己新片获金奖后,刘浩坦言,这三个奖是对自己包括所有进行电影自由创作者的肯定,更是对大时代变革下小人物命运的关注和尊重。据悉,巴黎东亚艺术收藏馆将于3月底为《老那》在法国举办独家系列展映活动,以让更多的法国、欧洲媒体、电影人、观众看到此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