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天津名旦来沪贺岁演出 程张两派青衣登台献艺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峥
2011年01月26日09:13

  2月8日(年初六)、9日(年初七)晚,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将在逸夫舞台献上新春贺岁演出。著名程派青衣刘桂娟将在年初六晚上出演《陈三两爬堂》,她嗓音甜润,扮相俊美,尤其善于表现不同角色的内心世界。《陈三两爬堂》是刘桂娟的擅演剧目,得李世济亲授,在剧中她扮演悲情女子陈三两,演唱声情并茂。著名张派青衣赵秀君将在年初七晚上献上张派名剧《起解会审》。《起解会审》又名《玉堂春》,该剧不仅是京剧旦角的开蒙戏,也是中国戏曲中流传最广的剧目之一。赵秀君是张派传人,嗓音宽亮、音质优美,深得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君秋行腔委婉细腻的真传,将在剧中饰演明朝名妓苏三(玉堂春)。(记者 李峥)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