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程派名家辅导青衣吕洋北京献艺 央视将录播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11月11日12:13

  本报讯(记者 刘平)连日来,天津京剧院排练场内迎来了一位熟悉的身影,她就是京剧表演艺术家、程派艺术的著名传人李世济,她专程从北京赶来为爱徒——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程派第四代传人吕洋进行专业辅导。吕洋将于14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为广大戏迷奉献近年来鲜见于舞台的程派戏《祝英台抗婚》等。届时,央视《空中剧院》栏目将录播。

  吕洋是第四届青年京剧研究生班毕业,她4岁学艺,开始学的是梅派,后改学程派,师承京剧名家孟宪瑢、王吟秋、赵荣琛、李世济等老师。14日晚,她将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的《荒山泪》和《祝英台抗婚》两出戏都是在近几年舞台上较为少见的程派戏,尤其是《祝英台抗婚》,会的人少,演的人就更少了。

  这出戏是1954年程砚秋先生参考地方戏剧种改编而成,也是程砚秋先生的最后一部新编剧目,在唱腔、表演等方面都对传统京剧艺术程式做了较大的突破和创新,特别是其中的观礼、拒婚、祭坟三场,独具风格。

  为了将最好的艺术呈现在舞台上,连日来,吕洋在排练场反复练习,她的恩师李世济也不辞辛劳往返于京津两地,为其进行悉心指导,哪怕一腔一调、一个眼神都进行精心雕琢,吕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祝英台抗婚》这出戏表演难度很大,塑造人物时分寸拿捏非常讲究,在恩师几天来的指导下,我受益匪浅,我有信心将这出戏演出彩。”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