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小剧场话剧《请勿打扰》直面80后婚姻困惑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余燕
2011年01月20日08:59

   一个对婚姻不知所措的男人,一个一心想当情人的妻子,一个昼伏夜出的小警察,一个必须在今晚做出第一单“生意”的女郎。四个生活轨迹本无交集的人,阴差阳错之下同时同刻出现在了同一个房间,一段奇妙而浪漫的关于婚姻和爱情的讨论由此展开,是赤裸裸的呈现困惑还是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大团圆结局,或许只有走进《请勿打扰》的现场,才能窥其端倪。

  近日,浪漫爱情喜剧《请勿打扰》将于1月19日开始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小剧场上演至2月20日,用最温情浪漫的方式撰写一本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婚姻教科书”。

  话剧《请勿打扰》只有简单的四个角色,但是在剧情上一环扣一环,人物牵扯错综复杂,在狭窄的空间里将故事讲得头头是道,如剥洋葱般在千头万绪中巧妙解决了错综复杂的事情。编剧是曾获“五个一”工程奖的中央戏剧学院的青年编剧吴薇。吴薇表示:“八零后一群,早已从娇生惯养的独生子女一代长大成奔三社会栋梁,最早一批结婚的八零后竟已到了婚姻七年之痒的阶段,相比于引起无数讨论的“剩女”现象相比,他们的婚姻现状少人问津,夫妻相处之道也是一个需要好好经营的学科,八零后的婚姻状况可以给现在都市人很多生活的启示。”或许就像张爱玲所说:爱情本来并不复杂,来来去去不过三个字:我爱你,我恨你,你好吗,对不起。

  《请勿打扰》剧组的主创班底是清一色的学院派戏剧人,该剧导演是来自上海戏剧学院导演青年导演陈铭嘉,师从于著名话剧导演熊源伟教授,是国首届艺术硕士。曾演作品:《父亲》、《兄弟》、《纪念碑》、《我爱莫扎特》、《安道尔》、《天生我才有没有用》等。为了增加话剧的喜剧效果,导演和演员现场即兴创作摩擦出的火花随处可见,甚至用上了被网络上疯狂转载的“神曲”《忐忑》。

  剧情梗概

  她,精心安排了浪漫一夜,将一张房卡和充满甜蜜暗示的卡片匿名送给自己的丈夫,是为了纪念日的惊喜还是为了对婚姻的测试?

  他,经过灵魂深处的挣扎,终于决定赴一场出轨之约,等待他的却是自己的妻子。

  当宾馆的房门被查房的警察敲响,妻子决定用她的方式对出轨的丈夫进行报复,这场闹剧将如何收场?

  这一夜注定高潮迭起,当陌生女人打进充满挑逗的电话,丈夫和警察决定玩一个钓鱼的游戏,是为了报复,是为了发泄,还是把自己心中的烦闷转嫁他人?

  而游戏的结果,再一次让所有人出乎意料……

  演出单位:上海三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制作人:袁国俊

  编剧:吴薇

  导演:陈铭嘉

  主演:张庆庆、汪晨辰、黄圣骅、龙女

  演出日期:2011年1月19日—30日(1月24日休息)19:30

  2011年2月 6日—20日(2月9日休息)19:30

  演出地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D6空间(上海市安福路288号 六楼)(文/余燕)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