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新结婚时代》亮相 浓缩婚姻思考(图)


  由刘若英、郭晓东主演的电视剧《新结婚时代》去年曾风靡一时,剧中孔雀女嫁凤凰男的婚姻问题,更是一度成为社会话题。最近,同名小剧场话剧由上海话剧中心制作排练后将于4月30日起首演于戏剧沙龙。这部小剧场话剧同样根据王海鸰同名小说改编,在剧中饰演男女主角何建国和顾小西的分别是上海青年话剧演员任山和陈皎莹。

  小说《新结婚时代》探讨了当代社会的婚姻关系,涉及三种社会条件不匹配的婚姻,分别涉及家庭背景、年龄和社会地位。

根据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中最经典的一句台词:“你嫁给了他,就等于嫁给了他全部社会关系的总和。你们俩的结合就是两个家族的结合;他娶了你,就等于娶了你的一切包括你的社会关系你的父母……”几乎可以作为这部深入人心作品的结语。而小说作者王海鸰更是凭借此剧奠定了她“中国婚姻第一写手”的地位。

  话剧《新结婚时代》的导演贺飓表示,虽然同名电视剧已经深入人心,但话剧与电视剧无论是故事的叙述方式,还是演员的表演,都有很大不同。要将十几万字的小说浓缩进两个小时的舞台,取舍本身就是难题。因此,话剧在王海鸰原作描写的三种婚姻关系中,只选取了顾小西与何建国这条主线:来自高知家庭的女编辑顾小西,嫁给了从农村考进城市的大学生何建国,城乡间难以逾越的鸿沟和两人因成长背景的差异,致使矛盾在生活琐事中不断升级。

  据了解,电视剧中一系列精辟的人物语言和对话都会在话剧舞台出现,这些台词句句有情,字字在理,浓缩了对现代婚姻的深刻思考。而整出戏的舞台形式也跳脱了一般厅堂戏普通生活化的风格,更具艺术的形式感。

  记者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建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