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贺岁荧屏主打偶像剧 美眉当道轻松养眼(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20日05:30
《欢喜婆婆俏媳妇》海报
《欢喜婆婆俏媳妇》海报

《宫》剧照
《宫》剧照

  广州日报1月20日讯 今年,电视台的收视之争愈演愈烈,继跨年演唱会、开年大戏的火拼后,电视台又开始开春大戏之争。但与选择开年戏时的五花八门不同,多家电视台都将偶像剧定为频道开春贺岁剧,期待通过轻松和养眼俘获观众的心。

  《宫》

  现代女孩穿越到清朝

  被湖南卫视定位为开春大戏的是穿越题材电视剧《宫》。据介绍,《宫》是中国第一部清朝穿越题材电视剧,它讲述了现代女孩洛晴川(杨幂饰),因意外穿越到清朝康熙年间,入宫成为宫女,并与四阿哥(何晟铭饰)以及八阿哥(冯绍峰饰)相识,卷入清代著名的九子夺嫡之争的故事。剧情涉及了爱情、友谊、阴谋、宫斗等多重元素,相当曲折。

  该剧由杨幂、冯绍峰、何晟铭主演,刘雪华、邵美琪(在线看影视作品)郭羡妮(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也参与演出。在剧中饰演穿越女的杨幂,笑言自己演的不是“穿越版小燕子”,更像“古代版杜拉拉”,“小燕子有乾隆爷当靠山,而且是格格,所以不管她犯什么错,都可以被原谅。但晴川却不是,她只是个宫女,在宫中要非常小心才能生存。”杨幂透露,晴川为了在古代生存,使用了不少现代知识,常把周围的古代人吓得一愣一愣的,“第一个被晴川吓的就是太子,被她一阵忽悠后,把她当成了仙姑,两人交流时的样子很搞笑。”

  《夏家三千金》

  偶像+家族商战

  目前,湖南卫视正在播出李湘(在线看影视作品)监制的偶像剧《一不小心爱上你》,而此后开春大戏《宫》将正式登场。而安徽卫视的《夏家三千金》将在1月22日播出,跟湖南卫视的两部偶像剧一起争抢年轻观众。

  《夏家三千金》讲述了一个现代都市里发生在三个女孩和两个男孩以及三个家庭三代人之间的复杂的情感纠葛,其中包含了偶像、家族、商战、婚姻等多种元素,是一部集多种内容于一身的加强版都市言情剧。剧中,青春偶像戚薇唐嫣和张檬分别饰演“高傲千金”、“痴情千金”和“落难千金”,与邱泽和陈楚河等几位美男之间上演了交织着亲情、爱情与阴谋的戏码。

  《欢喜婆婆俏媳妇》

   古装婆媳大战

  在《欢喜婆婆俏媳妇》中,香港实力谐星苑琼丹饰演光绪皇帝的表姐“马玲珑”。为了养家糊口,马玲珑开始了漫长的“媒婆”职业生涯,18年终于含辛茹苦养大了三个儿子,给他们娶了三个媳妇——分别由胡杏儿、戴娇倩、杨蓉饰演大媳、二媳、三媳。婆婆与俏媳妇们,展开了一场场既搞笑风趣、又有点伤感的“婆媳大战”。

  提到“婆媳大战”,胡杏儿感触比较多,因为她已经不是第一次饰演和婆婆大战的媳妇了。曾经在电视剧《我的野蛮婆婆》中,胡杏儿饰演的独立、好打抱不平的小媳妇,就和汪明荃饰演的野蛮婆婆有过多次“交锋”。此次出演《欢喜婆婆俏媳妇》,胡杏儿和婆婆苑琼丹的对手戏将是一大亮点。

  《神断狄仁杰》

  梁冠华版狄仁杰恋爱了

  “神探狄仁杰系列”前三部口碑斐然,其悬念丛生、丝丝入扣的断案风格深受观众喜爱。《神断狄仁杰》虽然片名较前三部有所改动,但创作班底和主演仍由原班人马担当,继续延续钱雁秋、梁冠华、张子健三个男人的铁三角组合:钱雁秋担任编剧和导演,梁冠华依旧扮演狄仁杰,张子健扮演李元芳。不过跟随在梁冠华旁边的女助手换成了新面孔。

  剧情上,第四部延续了前三部的风格,共分为《银车奇案》、《雪域天火》和《绝域迷情》三个故事,案情更加复杂离奇、惊险刺激,并通过对大漠戈壁和突勒王国异域风情的展示,将该系列传奇神秘的色彩发挥到极致。

  据悉,《神断狄仁杰》中的爱情戏份大大增加。梁冠华表示,此次“狄大人”除了延续以前睿智神勇的精彩表现外,还会与帮助他断案的钟五娘之间产生一丝暧昧的感情纠葛。“狄仁杰有了感情戏,这不能说与观众的反应没有关系。”但梁冠华透露,虽然谈了感情,但这种感情来得非常理性、克制和含蓄。

  《十二生肖传奇》

  首部十二生肖题材剧

  作为首部以十二生肖为题材的古装神话剧,《十二生肖传奇》讲述了上古洪荒时期,黄帝与蚩尤大战背景下,十二生肖为拯救苍生,历尽艰险帮助黄帝战胜妖魔的故事。

  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