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武林外传》 2011.1.26日上映 > 新闻动态

“武林”中人五年蜕变 从演员到明星之路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作者:邱致理 曾明辉 林楚捺
2011年01月19日16:22
《武林外传》五年后重聚
《武林外传》五年后重聚

熟悉的角色
熟悉的角色

  一部电视剧,可以改变多少人的命运?五年后,莽撞的郭芙蓉身价百倍跻身一线,风流的佟湘玉搭上了“谋女郎”牌顺风快车,就连有“盗圣”之名的展堂兄也已金盆洗手日进斗金,那个落魄秀才吕轻侯更早非吴下阿蒙,导演尚敬终于转身冲击大银幕,编剧宁财神也即将编而优则导……《武林外传》如绝世秘籍一样,短短五年改变了他们的人生。耗资千万的电影版即将上映,那间普普通通的同福客栈也显露出了五星级风采— 额滴神啊!

  采写_本刊记者 邱致理 曾明辉林楚捺

  五年之续

  “近年来最诚恳的一个喜剧电影”

  走进电影院看《武林外传》的观众可要留神,一开场那个被无双一耳光打飞的路人甲,就是大名鼎鼎的编剧宁财神。虽然被剪得只有一秒钟镜头,但也是宁财神的首度“触电”,“演完没片酬,盒饭都没,还得连夜改剧本。”财神抱怨。但,所有人腾出档期,放下所有工作,重回同福客栈,来续“武林”五年前缘,无怨无悔。

  尚敬导演在协助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拍《三枪》时,萌发了想拍《武林外传》电影版的念头,“这么多年没有一部电视剧像《武林外传》一样,这样热播和重播,有这么多忠实粉丝,没有一部戏像它一样把那么多默默无闻的小演员打造成大牌明星。它的格局和调调那么被年轻人喜欢,如果不做银幕作品也算一个缺憾,我帮别人出力做了一部喜剧,为什么不做一部充分表达自己个性和趣味的喜剧呢?”尚敬说,基本是拍完《三枪》的一瞬间就决心要把这电影做成。

  宁财神说,电视剧播出后,网友都很想看续集,原来也想过做电视版续集,操作上比较麻烦,也想过做贺岁版8集电视剧,但把这些人凑起来是特别艰难的事,“他们都火了,只有电影勉勉强强能把他们凑起来。同时把六个人凑在同一个档期是很麻烦很麻烦的。写剧本前我都问过大家,都挺想来的,变化是后来闫妮(在线看影视作品)接了《三枪》,她之前已经在很多戏里演过一堆老板娘,《三枪》里演的也是,这次就不想再演了,中间有一点反复,尚导一直在说服她,说服了好久。”导演尚敬也承认,协调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和闫妮的档期确实费了很大一番工夫,“她们俩最忙活,闫妮最初有她的想法,不想重复老板娘,姚晨要从很多戏当中挤出时间来,是要花点工夫。”重聚的过程,每个环节都不容易,“过去拍我习惯的室内剧,通常是前期筹备好了,带着轻松心态和充沛体力去拍,可是这次拍电影我是在熬得精疲力尽简直崩溃绝望的时候,带着摄制组去拍外景的,还好团队和身边的朋友都挺给力的。”

  财神写的剧本完全是当电视版续集来写的,时间是五年后,加入了很多打戏场面,观众应该能看到真正的“排山倒海”。财神的第一稿写得像纯武侠片,尚敬跟他争执、讨论,一遍遍修改,第15稿最终剧本,跟第一稿比起来“一个字没留”,但最终呈现出来的结果宁财神很满意,“是近年来最诚恳的一个喜剧电影。”

  五年之变

  投资人赚翻,演员片酬涨几十倍

  另类情景剧《武林外传》横空出世后红遍全国,此后陆续发展出网游、动画片、漫画书、手机视频、话剧、川剧、音乐剧等10多个文化产品。单网游就赚了一亿多,话剧版全国营收2000万。财神透露,当年投资人拿着剧本到处找合伙人,没人肯跟他一起投,结果他只能自己投,不到两千万的成本,赚了个盆满钵满。

  投资人赚翻,演员的片酬也猛涨不止,财神说:“翻了几十倍是有的,闫妮和姚晨贵一点,其他人没她们那么贵,但也比以前贵很多,这次拍电影是打了海折的,真是友情价,如果按照官价还挺麻烦。”财神的编剧费也涨了不少,“以前就很贵了,现在更贵。”他笑说。

  在财神看来,私下大家变化不大,“沙溢比以前更成熟了,看起来像个爷们;闫妮还是糊里糊涂的;老姚气场比以前强很多,原来很羞涩,也不说话,现在比以前开朗大方,也愿意跟人去打交道,能做到游刃有余;喻恩泰一直就那样,神神道道,喝喝酒写写诗,有活就干,没活就歇,有点诗人气质,他可能是这么多人里心态最自由的。”作为幕后,他和导演的工作机会也多了,今年下半年宁财神会自己当导演,开拍一部质感奇特的古装喜剧。而导演尚敬在《武林外传》后期尾声,收获了一个可爱女儿。

  变化最大的当然是姚晨和闫妮,最明显是两人随从多了,“她们的视野更开阔,选择更多,明星范儿也越来越强,这次回到武林集体,她们都很得体,过去的友情又一下找回来了,相处得很友好很融洽。”财神说,姚晨这次来什么要求都没提,片酬听剧组的,只提出中间要离开两次拍广告。至于为什么姚晨和闫妮是这批演员中发展最成功的,财神分析说,是因为她们的第二部接上了,“姚晨有《潜伏》,闫妮有《北风那个吹》和《三枪》,这些都可称为年度大作,其他人没有第二部接上,这其实挺关键,如果沙溢现在来个《黎明之前》,就上一线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