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周立波郭德纲首度同台 “咖啡”凉拌“大蒜”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朱美虹
2011年01月19日10:12
周立波 郭德纲
周立波 郭德纲

  今年春节期间,周立波分身有术——观众既可以选择在电视机前看《壹周·立波秀》或海派春晚,也可以前往长宁体操中心现场观摩他的《民生大盘点》。值得一提的是,一向隔空暗战的“南周北郭”,将首度在《上海2011群星新春大联欢》中“交锋”。

  其实,无论是演出还是“触电”,这些演艺工作都不会是周立波今年的重心,“我会更多投身到公益慈善事业中去。当然,今年最大的任务是造人——取消所有旅游计划,专心造人,争取有个兔宝宝”。

  “海派春晚”撞上郭德纲

  首度“同台”,“咖啡”凉拌“大蒜”

  时间:大年初一19:30

  频道:东方卫视

  一向隔空暗战的“南周北郭”,将首度在同一台晚会中亮相。昨日,有“海派春晚”之称的《上海2011群星新春大联欢》节目组负责人透露,郭德纲和周立波都已确认参加这台晚会,不过由于两人是分头录制,郭德纲和于谦会于22日提前来沪录制,而周立波则在28日录制,因此两人不会碰面。

  周立波的“咖啡大蒜”论曾引来诸多非议,被疑影射郭德纲,郭德纲则推出段子《你要高雅》予以回击,涉足电影又都是“唐伯虎”题材的竞争,但二人始终只是隔空暗战,未曾正面交锋。其实早在去年年初,郭德纲就“杀”进周立波的大本营上海叫板说相声,但两人最终也没有同台,郭德纲甚至放了周立波婚礼的“鸽子”。

  首次前来参加“海派春晚”的郭德纲,除了和老搭档于谦合作献上《我要上春晚》等段子外,还将邀请一位美女嘉宾加入阵营,在传统相声中玩出新花样。

  面对郭德纲的“踢馆”,周立波留了两手准备:有可能一改往日的海派清口,演唱自己在《中国达人秀》期间创作的原创歌曲《因为》,也有可能携新婚妻子胡洁共同演绎这首歌曲,夫唱妇随。“因为有了因为,所以有了所以,既然已成依然,何必再说何必”,《因为》看似绕口但颇含哲理的歌词,也许恰是说出了两位2010年话题与是非争议不断的人物的心声,也为两人的“恩恩怨怨”画上一个小句点。

  《壹周·立波秀》神侃近5小时

  除夕之夜,一人单挑央视春晚

  时间:除夕19:30-24:00,大年初二至初七19:30-20:30

  频道:东方卫视

  除了常规的六期《壹周·立波秀》外,东方卫视还将在除夕播出《壹周·立波秀》特别节目《一个人的春晚》,这场脱口秀将延续到24点,直接与央视春晚正面对决抢观众。

  这几天,《壹周·立波秀》正在艺海剧院录制,六期节目的主题分别为旅游、科技改变生活、和谐、网络战争、婚姻和梦想,形式与舞台场景和去年国庆期间的节目相仿,周立波没有邀请嘉宾,而是一个人一张嘴说满全场。唯一不同的是,周立波此次在节目中勇于拿自己“开涮”,不时将自己的经历嵌入脱口秀中,比如谈网络时主动说起去年那场微博骂战,“我周立波也是博士——微博斗士,简称博士。”说中国各城市的名人故居之争时,也不忘借同名同姓的已故作家调侃一把,“有一个故居,我是不敢去的——湖南益阳有个周立波故居,我偷偷去过,听导游小姐在那里介绍:‘1979年9月25日,周立波同志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71岁,在他有限的生命里,献出了一部又一部作品,有《暴风骤雨》、《山乡巨变》、《笑侃三十年》、《壹周·立波秀》……’感觉像在参加自己的追悼会一样”。而说起结婚、慈善这些话题,新婚的他更是感受多多。

  《民生大盘点》说排“堵”

  婚后返台,三天门票一抢空

  时间:大年初三至初五

  地点:上海国际体操中心

  历时半年的“海派清口江浙巡演”落下帷幕,周立波回到了主场上海,于春节期间推出全新的《民生大盘点》,这也是他婚后在上海舞台的首次亮相。周立波的名字依然具有强大的票房号召力,尽管演出事先并未做大规模宣传,但记者了解到,这三天的门票已经一抢而空。

  《民生大盘点》是周立波继《笑侃三十年》、《笑侃大上海》、《我为财狂》后推出的又一系列演出,以“大事小事天下事 是是非非;大财小财天下财 来来回回”为口号。2010年的物价飞涨、房子、股票等民生话题是这次演出的几个关键词,周立波表示,和回顾那些老百姓抱怨的话题相比,教会观众在现今高压力的社会状态下调整心态,宣扬他认为正确的生活方式才是演出目的,“买不起房子的人根本不用去关心房价,如果250个月的租金还买不起这个房子的话,那这个房子就不值得买!你没有能力改变现实,反而可能会被现实改变得连现在还不如。我的价值观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而是和大家切磋,如何将你的痛苦和郁闷疏导掉。你要假想更糟糕的状况,比如说,你皮夹子被偷了,你应该庆幸自己不是被抢了;如果皮夹子被抢了,你应该庆幸人还活着……财富是应该释放的,别老是想着力不能及的事情。虽然有点像鲁迅的阿Q精神,但你听了之后会发现,原来生活还可以这样”。

  去年大多数时间在大场地演出的周立波,今年筹划着回归剧场,“虽然少则3000座、多则6000座全部满座,但海派清口最合适、最舒服的场地还是一两千人的剧场——体操中心一场演出下来,观众脖子全扭了。美琪正在大修,我现在就在寻找一两千人的场地,地段要好点”。

  去北京卫视不去央视

  不登央视,是为坚持原则

  时间:大年初一19:40

  频道:北京卫视

  电视荧屏方面,除了“海派春晚”,周立波还会往北走,参加北京卫视的春晚,不过央视春晚并不在考虑范围内。“央视是我尊重的大机构,但确实不合适,我又不知道‘这疙瘩’、‘那疙瘩’,哪里都想去的结果就是哪里都去不了,我不可能通吃,而是需要坚持原则。当然北京卫视和央视不同,北京是大都市,但我发现北京台晚会民族的东西太多,缺乏大城市的时尚感,所以我会把海派味道融入进去”。至于对于海派小品落选央视春晚及退出德云社的何云伟、李菁登台央视春晚的消息,周立波不予置评,“他们和我没任何共同点,我以后也不会参加央视春晚。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真正理解海派。海派是种状态和胸怀,但也要追求形式上的变化,这就是我常演不衰的原因”。

  

 (晨报记者 朱美虹)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