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周立波拒学郭德纲收徒弟 赞小沈阳不伪娘很可爱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8月17日11:10

  周立波,从成名起就与周遭为敌——与郭德纲为敌,与关栋天为敌,与前妻为敌……如果回首他从艺至今的历程,和另外一个争议人物郭德纲极为相似,这样的人,如果不能成为极好的朋友,就会成为极好的敌人。

  所以当周立波在接受采访时评论郭德纲,绝不是落井下石,而是一种天敌的自然反应,这是江湖人生存的必然选择。

  8月初,郭德纲徒弟打人后两天,上海,本报记者独家面对面专访周立波。

  他很留意记者的反应,如果对方稍有反应迟滞,他会立即放慢语速,或者转换话题,让谈话变得更有趣。每周日晚9时,周立波坐在《中国达人秀》的评委席上,就是这样开始自己有趣、刻薄的评委历程。

  我不会台上很傻台下很精明

  辽沈晚报:《中国达人秀》中,你担任评委和以往角色有什么差别?

  周立波:《中国达人秀》秀的成分不是很多,它的功利性不强。为什么要评委,评委是平衡选手和观众之间情绪的那么个人,电视节目中可以看到达人,也可以看到傻瓜,看到达人也好,傻瓜也好,这就是真实的生活。辽沈晚报:你看到真实的生活了?

  周立波:我看到了。

  辽沈晚报:之前有人评价你的点评比较刻薄?

  周立波:我比较快乐,所以节目用我来平衡情绪,这样的节目比较真实,对我更契合。就好像我从事的海派清口与其他曲艺形式不同,我的快乐比其他形式更真实一些,大家看到台上的我和生活当中的我一样,我不会台上很傻,台下很精明;台上很穷,台下很富,这就是一个状态问题。我比较追求节目的真实性。

  我和高晓松能互相灌醉

  辽沈晚报:之前高晓松说过他愿意给你当配角。

  周立波:我和晓松有一种与生俱来的默契。我很喜欢他的才气,当然晓松也很崇拜我(哈哈),我们是好朋友。

  辽沈晚报:一个上海人和一个北京人成为好朋友?

  周立波:我说他土,他喊冤:我还土?我清华毕业,走遍世界各地天涯海角。我说,这不影响你的土啊!我和他不是因为这档节目认识的,他在导演好莱坞的一部电影,希望我加盟,那时候就认识了。

  辽沈晚报:你们之间有没有对抗的感觉?

  周立波:我们就是这种个性,台下就掐,昨晚我把他掐倒了。两个人喝了一瓶皇家礼炮,然后去酒吧,喝了十多杯香槟,再后来我喝了两杯白酒,他喝了一杯半,他就翻了。

  我一直都是收视保障

  辽沈晚报:我注意到,在主持的时候,你经常会和观众沟通交流。

  周立波:很多人来看节目,大家都喜欢我,而和他们交流,对我来说不过是多花了一点精力,对他们来说就是难忘的一天。我觉得演员应该善待自己的观众。

  辽沈晚报:你觉得你在《达人秀》里起到什么作用?很多话都是你临时发挥的吗?

  周立波:如果说我在家准备六个小时再上台,那就不是脱口秀,那是背剧本。每档节目的精彩都不一定在于主持人,我是《达人秀》不二的主角,但如果没有晓松、伊能静,我这个主角就会苍白。

  我对记者肯定乐呵呵的

  辽沈晚报:昨天打车问上海司机,认识郭德纲、周立波还是小沈阳,他说认识周立波,不认识郭德纲。

  周立波:郭德纲不认识?周立波可以不认识,郭德纲怎么能不认识?

  辽沈晚报:郭德纲这两天很火你知道吧?

  周立波:郭德纲一直都很火嘛。

  辽沈晚报:是他徒弟打人的事。

  周立波:所以说我不收徒弟嘛,而且你们来采访我,我肯定要笑呵呵,干吗要打人?

  我不会江郎才尽

  辽沈晚报:其他的角色会不会影响你的舞台表演?

  周立波:不会影响我在舞台上表演,第一我精力旺盛,第二我不乱应酬,我在浙江表演20多场,每个地方都不同,至少前15分钟是不同的。我都是提前一天到,把当地报纸新闻综合一遍,在上海则是一边思索一边表演。

  辽沈晚报:会不会存在曝光过度的问题?

  周立波:不存在。只要我创作进入瓶颈,我自然会休息。之前也有专家担心我这么做会不会江郎才尽啊,后来他们才知道,不用为我担心。

  我很喜欢小沈阳的可爱

  辽沈晚报:前几天表演时你调侃了小沈阳?

  周立波:不是调侃,我在为他说话。小沈阳当初在春晚成功,是他个人的一次奇迹,也让整个社会没有准备。

  我是比较喜欢小沈阳的,他比较可爱,他也根本不是当下流行的伪娘。但是我还是想说,文化就像子弹的射程,我对自己文化的一种坚持,和清高毫无关系,我知道我的射程在哪里。我希望二人转演员也知道他们的射程在哪里。

  我也劝小沈阳千万不要有通杀的心理,通杀有可能通赔。

  辽沈晚报:你想过到东北来进行演出吗?

  周立波:我知道我到东北一定会有票房,但是我不可能什么钱都赚。晓松说很多北方人不理解我的为人和某些做派,他们不懂这就是我的生活。不要以为你没看到就是这个世界上没有的。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