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新少林寺 1月19日上映 > 《新少林寺》新闻

《新少林寺》将映 主创坦言最怵观众审美疲劳

来源:东方网 作者:庄从周
2011年01月18日08:04
  东方网1月18日消息:《新少林寺》主演刘德华、范冰冰、谢霆锋昨天抵沪为影片造势。该片宣传至今,一直难以回避的问题便是和李连杰1982年版本的比较。对此,新版导演陈木胜表示,自己的作品是用“文戏”打出一片天。而主演之一的谢霆锋则流露好男人本色,他表示,为了自己的妻儿,自己要更拼命演戏。

  无论是在北京还是广州,陈木胜导演都会被问到和1982年版《新少林寺》的比较。每一次,陈木胜的回答都不一样,而到了上海,当同样的问题再度抛给他时,他又给出了不一样的解读。“我从来不去考虑这是不是一部翻拍片,这是我的新电影。我不会去走老路。”陈木胜表示,《新少林寺》是从文戏上全面突破的一部电影。他选择了另一个角度去拍,“先把文戏安定下来,刘德华、谢霆锋、范冰冰在影片都是非传统的表演方法。我不可能把刘德华拍成李连杰,这样的话替身满天飞,更不好看。”

  在影片的结尾中,让修铁路、卖武器的老外为了掩盖盗窃国宝的罪行而炮轰少林寺,如此的剧情处理遭遇不少诟病。在《叶问2》、《苏乞儿》、《精武英雄》中,片中主角痛打老外的情节已经让观众审美疲劳。对此,陈木胜解释道:“影片中所处乱世,各方力量都在介入,所以这样安排也是合情合理。”他认为,影片的主题是“悟”,少林寺济世为怀的精神如何体现也让他颇费脑筋,最终加入国外的敌对势力,也是为了剧情发展,而非刻意。

  作者:庄从周 (来源:劳动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