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新少林寺 刘德华范冰冰主演 > 《新少林寺》新闻

《新少林寺》主打真功夫 刘德华谢霆锋反目成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1月05日09:41

  晚报记者 于音 报道

  元旦小长假刚过,《让子弹飞》票房破5亿,《非诚勿扰2》票房也已向4亿迈进,贺岁档的两强大战接下来将缓和不少,因为新一轮的春节档即将开启。除了即将上档的《纳尼亚传奇3》、《创:战纪》等进口大片,1月19日公映的《新少林寺》也将是春节档头号种子选手。该片由香港知名功夫导演陈木胜执导,云集了刘德华、谢霆锋、成龙、范冰冰等当红影星,陈木胜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影片主打正宗的少林功夫。

  有隐喻:少林寺以武修禅

  28年前,李连杰主演的《少林寺》创造了1亿元的票房神话,而“少林小子”李连杰也从此一炮而红。但陈木胜版《新少林寺》和旧版的《少林寺》故事并无关系,故事背景定格在军阀混战的时代。陈木胜表示,自己创作时特别加入了现实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我又想到这几年有很多天灾,而很多义工不顾自己的安危去救人,在我心中,少林寺在军阀时期就应该是做同样有意义的工作,它应该是当时的 ‘维和部队’。 ”

  与老版《少林寺》不同,陈木胜此次在影片的表现内容上加入了对少林寺“禅武”精神的解读。 “禅武的精神,就是讲如何提升一个人的自我境界。我希望在电影里,可以通过刘德华饰演的侯杰从一个军阀到一个僧人的变化过程来向大家传达这种精神。”并选择了从内心思想到武功外化的由内而外的传达形态,“希望大家可以在侯杰的身上明白止戈为武、以武修禅的少林精神”。

  真功夫:刘德华打少林七星拳

  李连杰凭借 《少林寺》成为华语功夫男星代表之一,而此次剧组有幸获得嵩山少林寺的正式授权,影片还特意从嵩山少林寺请来大批的少林武僧本色出演。据陈木胜透露,此次片中主演展现的是少林寺的拳法和棍,很多人打的都是正宗的少林功夫, “比如刘德华饰演的侯杰在成为僧人后打的就是少林的七星拳,他在进组拍摄之前秘密训练了很久,所以他现在也能打出很实在的少林拳法。”

  除此之外,经过长时间的求证、考量,陈木胜还在片中设置了功夫与武器的双重对决,“就是每个人对武功、对武术的不同看法,其实就是男人和男人之间选择怎么去解决问题的方式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刘德华饰演军阀侯杰,谢霆锋饰演其副官曹蛮,两人在戏中上演的“兄弟反目成仇”的戏码将是一大看点。

  大手笔:新少林寺被一把火烧了

  影片在拍摄过程中会有很多的动作戏和破坏场景的戏份,但嵩山少林寺每天都有超过一万人次的游客游览参拜,从拍戏的环境来讲不可能达到剧组要求。所以陈木胜导演一开始就决定要把整个少林寺重盖出来。

  为了达到陈木胜的要求,剧组斥资千万,由美术总监奚仲文带着150位工人连续三个月赶工,最终搭建出了一座比嵩山少林寺还要大三分之一的新少林寺,这也是中国电影史上首次将一个实景全方位仿建出来。但因剧情需要,最后这座新建的少林寺被一把火烧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