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新少林寺 刘德华范冰冰主演 > 《新少林寺》新闻

《新少林寺》广州造势 刘德华:我已皈依佛门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17日00:42
陈木胜对新片信心十足
陈木胜对新片信心十足

刘德华称自己已皈依佛门20年
刘德华称自己已皈依佛门20年

  新快报1月17日讯 年度华语功夫片《新少林寺》将于1月19日登陆全国院线,昨日导演陈木胜携主演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到广州为影片造势。对于翻拍经典,陈木胜坦言的确有压力,但他表示此次自己拍的少林寺着重于“文戏”,“感情戏会带来惊喜”。而对于片方的“票房剑指5亿”的雄心,陈木胜则笑言:“压力一定有,信心也一定有,压力越大,信心越大。”而主演刘德华昨日则自爆皈依佛门20年,不会再拍亲密戏。

  我想过拍时装版的“少林寺”

  开拍《新少林寺》,陈木胜承受的压力不小,一方面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版的《少林寺》太经典,另一方面,28年来关于“少林寺”题材的影视剧层出不穷。对此,陈木胜在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对自己讲故事的新角度有信心,“其实这个题材28年来一直有人在拍,以后还会有人继续拍,但我有我自己的风格。”陈木胜透露,其实他还想过要拍时装版的“少林寺”,“但最后考虑了很多,还是将背景放在明朝战乱时期。”

  对于《新少林寺》新在哪,陈木胜表示是“文戏”,拍“武戏”出名的他希望这次观众能“从文戏方面去看”,“武戏是我的底线,但我不可能把刘德华拍成李连杰,除非找替身,但那样不好看,他是一个演员,他有他想表达的东西。所以这次影片以少林寺济世为怀的精神为主线,加重了文戏,拍出一个"悟"字。”

  问到会否担心观众对“文的少林寺”不接受,陈木胜坦言,“担心也没用,我决定用自己的方式来讲这个故事,如果动作不是他们所想的,那可以看感情戏,这会带来惊喜。”

  说到影片卖点,陈木胜也显得信心十足,“首先我们讲"人性",这和旧版的不一样,另外,我们的阵容多强大啊。”

  剪辑的时候我也很心疼

  新快报:有网友看片后,觉得剧情方面有点跳跃,有时会突然像少了个片段似的,这是为什么?

  陈木胜:这个一方面有剪辑的原因,原来的片长是三个半小时的。这个没办法,必须要剪,剪的时候我也很心疼。另外一方面,我觉得是可以接受的一些跳跃。比如刘德华一开始留在少林寺,大家都很恨他,要把他打走,但后来突然就微笑着对他说一起练武吧。这里我是觉得剪掉也可以的,因为出家人心里不应该有仇恨,像这种的跳跃我是觉得可以接受的。如果《新少林寺》票房大卖,到了三五亿的时候,我就给大家看三个半小时的版本,观众就完全明白了。

  新快报:还有网友反映,影片的结尾节奏有点乱。

  陈木胜:这个乱我不知道观众怎么定义,结尾是霆锋带人去砸少林寺,而外围还有一些老外在虎视眈眈,这是很明显的三角关系,讲的就是当自己人打自己人的时候,外国人乘虚而入的一个结局,应该是很清楚的。

  新快报:听说曾考虑让周迅李冰冰来演女主角,最后为什么选了范冰冰

  陈木胜:是考虑过其他人,但这是每部片子都会做的事情,很正常。范冰冰是很早就定了的,她在整个电影里面有三个身份,一个是刘德华的妻子,然后是痛失女儿的母亲,几乎疯了的状态,最后又再见刘德华,这几个过程反差很大,我设想过范冰冰来演的时候,那种反差是什么效果,事实证明真的很适合她。

  新快报:范冰冰和刘德华已经第三度演夫妻了,会不会担心观众有审美疲劳?

  陈木胜:我自己是没有考虑这个问题,但是投资者觉得他们之间有化学作用,观众愿意看他们演夫妻,那就行了。

  同场加映

  刘德华:我已皈依佛门20年,不会再拍亲密戏

  在戏里诠释一个从恶到善的军阀,刘德华表示角色的亮点在于“人性”,“整部《新少林寺》,就是宣扬了一个爱字,是一种对生命和身边人的大爱。”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刘德华还对一些体现“人性”的戏份被删感到惋惜,“原来的片长有三个半小时,现在剪了很多,比如一个魔头怎么和太太、女儿相处,和社会、敌人又是怎么相处的,这些被剪掉一些,比较可惜。”此外,华仔还透露他与范冰冰的恩爱戏也被删了几场,不过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种“恩爱”,“我怎么可能有亲密戏”。

  而继上次在北京首映礼承认自己“有佛缘”后,刘德华昨日再坦言,自己已经皈依佛门20年,“这期间,我断断续续会拍到和佛有关的东西,每一次都会参透一点点,到现在我不敢说悟到了什么,但我会将自己的理解放进去。”而说到对“佛”的理解,刘德华举出了练拳的例子。据说在影片开拍之前,他已经练了两三个月的七星拳,“练拳其实是生命的一个过程,我学的是传统的七星拳,刚练了两个礼拜,师傅就说够了。因为练武的心情不是那种一下要打死人似的,那不是少林精神了,而那种自在的态度才是少林精神。”

  和成龙20年后再合作,华仔也显得很谦虚,对于成龙此前曾赞他打戏比自己打得好看,他闻言开心大笑:“我只是长得比他好看,哈哈。”而说到在戏里出卖自己的谢霆锋,刘德华则竖起大拇指:“拼命三郎,如果说我拼命,他比我拼命10倍。这次他的演出很特别,很有亮点。”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