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第477期:阿诺从政折两亿:我的美国梦在哪里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7日19:28
[提要]  施瓦辛格弃影从政,2003年11月就任加州州长,2011年1月3日卸任,任期达7年。他14日接受了奥地利媒体的采访。据其称,身为好莱坞电影明星,他从政不但不赚钱,还很费钱,损失的电影片酬等大概超过两亿美元,但从不后悔,且经历“超值”。[我来说两句][往期回顾]
正方:阿诺爱江山不爱财富让人敬佩

    施瓦辛格虽出生在奥地利,但拥有美国式的观念:只要付出足够的努力没有办不到的事情。健身、写作、房地产、进军好莱坞……每一次转型都无比成功。大块头在好莱坞名利双收达顶峰时却选择了从政,当一穷二白的公务员。财富并不是他的目的,不断努力就是他所有的生活。

反方:明星从政不靠谱,赔钱赚吆喝

    国内外不乏明星从政,但像里根总统这样成功的是微乎其微,阿诺又走得几许远?术业有专攻,一直以块头跟人打交道的阿诺,在尔虞我诈的政坛里跟政客玩儿心理博弈又怎能像动作电影里那样所向披靡?公务员的薪资还不够他的日常消费。这样赔钱赚政绩,难以理解。

票数:1
票数:1

  施瓦辛格(在线看影视作品)七年的州长之旅在本月三日划上了终结的句号。娱乐圈、政治圈七七八八的圈子,都在七嘴八舌地议论阿诺从政给加州留下了七年之“痒”还是他个人在一个新领域七战七捷。今日又传出了七年州长损失两亿美金片酬,做州长的时候曾经忙的家人曾说“我们都讨厌你的工作”。妻子看见他的日程如此繁忙,都要忍不住落泪。

  如此温情脉脉的五好标兵式的宣传,不知道是在为他卸任后面临的指责辩护还是在感慨这七年让宇宙先生全家人心里七上八下。明星从政,在美利坚从来不是新鲜事,最大的榜样就是是里根,三十年的资深二流演员从加州州长做了两任美国总统——巧合的是里根做州长和施瓦辛格一样也是56岁,他会不会也竞选总统入主白宫,是一个有趣的期待。

  七年州长,除了频仍的各种危机,就是一顶红帽子和一顶绿帽子。红是巨额财政赤字,绿是环保经济。加州人民胆子也够大的,选了一个吹牛天花乱坠没有问题制造问题也要上的州长,临了还送每人一顶绿帽子。让夹七夹八的全州民众,从开始七开八得的以为这位有七步之才的大腕的注目,弄成了七零八落的结果,甚至于七窍生烟,怎一个七言八语能说得清。

  银幕上的硬汉没有成为政坛上的王者,也许是术业有专攻,也许是这老兄又进入状态了,误把州府做乐府,不但没能终结困局,倒是演绎了一出政坛版的真实的谎言。戏如人生,这次玩得足够大,不但导演、编剧、制片一把抓,更是让几千万加州父老七颠八倒地客串了一次。艺人从政,如果没有大鸣大放的成绩,那我们还是以看戏的心态来欣赏吧。

  话说回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位经历丰富的天主教徒,在一个个陌生的领域破门而入,当过健美运动员、做过酒店老板、搞过房地产开发、演员导演一肩,挑在知天命之年掉头从政,无论结果如何,风雨无阻的干满了七年任期,仍然面对往事侃侃而谈说自己的经历物超所值,这本身就颇有标本意义。他最鼓舞人心的不是他的名气,也不是他的肌肉、演技和财富,更不是他的荣誉,而是那股永远向上的精神和勇气。廉颇未老矣,尚能饭否。

  国内宣传,从来将目光首选在钱,在这个美国梦的实践者身上,似乎经历才是最重要的。这种在路上的状态,带来的刺激和享受根本不能用钱来衡量,“想想看,当年那个来自奥地利的瘦骨如柴的孩子成长为加利福尼亚的政府首脑,并站在麦迪逊花园广场上,代表美国总统讲话。”这不光是一个美国梦,更是一个奋斗的梦!

  热心人士可能会发问了:老阿诺以后会怎么办呢?

  按常理推测,也许是继续从影,也许是四处演讲出书协调事务,也许是继续从政进国会或者竞选总统,也许是热心公益。不过,在率性而为的阿诺看来,这个世界似乎不存在常理。他即使去太空探险也有可能。

  无论他做什么,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等着惊叹吧!

  何殊我(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阿诺不懈努力追寻美国梦想,乃人生励志典范
放着美金不赚,去给人民当公仆,美国焦裕禄
美国又不像中国权能生钱,钱能买权,何苦来着
不管是当明星还是做官员,施瓦辛格都值得敬佩
回好莱坞吧,期待你的新电影
来中国吧,保你一年赚2亿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