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钢铁年代》 > 新闻动态

《钢铁年代》非典型日本女性松峰莉璃受关注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7日14:14
松峰莉璃
松峰莉璃

  搜狐娱乐讯 近日,开年大戏的《钢铁年代》,于北京、山东、河南、天津等各大卫视火热播出。剧中人物铃木加代的饰演者松峰莉璃日前在访谈中认真分析了自己创作这个角色的心路历程,松峰笑言“铃木加代是个非典型的日本女性。”

  随着《钢铁年代》的热播和好评,剧中饰演日本女工程师铃木加代的日籍演员松峰莉璃也开始受到了热心观众的广泛关注。在网友票选的“《钢铁年代》中最喜欢的角色和演员”,铃木加代一直维持“最受欢迎女演员”之位居高不下,这也充分证明了演员松峰莉璃对角色成功的把握与塑造。

  铃木加代是战后滞留于鞍钢的炼钢工程师,她善良、可爱又倔强。她也敢爱敢恨,对于男主角尚铁龙的感情义无反顾,并且敢于表达与示爱。对此松峰莉璃这么形容:“加代其实做什么事儿都很感性,对于情感更是不顾一切地向前冲的那种女孩,这也体现她是很单纯的。”松峰对此还很腼腆地笑说:“如果是我,就不敢这么主动去示爱,可能永远都不会说,也许就错过了……”

  然而,就是铃木加代这个特殊的性格特征和形象,让所有看惯了影视剧中那些“含蓄内敛、不善言辞且逆来顺受的温柔形象”的典型日本女性的观众们眼前为之一亮,因此松峰莉璃总结“加代是个非典型日本女性”。

  加代这个“特例”的成功源于《钢铁年代》的导演孔笙和编剧高满堂本没有打算塑造出传统概念中的日本女性,而是做了更丰富的突破。松峰很欣喜地发现这个姑娘“要吵架就去找人吵了,要爱就直接去爱了”,更惊喜自己“还有这样的日本女孩可以去演。”在原作的基础上,松峰莉璃对“加代”这个人物还有自己特有的读解,她认为 “加代”在她开朗、直率的外表下一定隐藏着很温柔很细腻的内心性格,她并不想简单地通过“频繁的点头或鞠躬”来表现所谓的日本人特征,而是通过对角色内心活动的反映来体现加代复杂的内心世界。这也是松峰莉璃在塑造“铃木加代”时一直抱持并坚定的方向。

  也正因为松峰莉璃对“铃木加代”的用心与动情,才能够让观众看到并感受到这样一个情感丰富并且鲜活饱满的角色,才能让所有人喜欢上加代,并且不舍加代最后的离开。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