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钢铁年代》 > 新闻动态

《钢铁年代》热播 赵锦焘称与陈宝国对戏很亢奋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15日08:09
赵锦焘在《钢铁年代》中扮演普普通通的工人姜德久。
赵锦焘在《钢铁年代》中扮演普普通通的工人姜德久。

  曾在《《铁梨花》》中饰演栓子的赵锦焘,在《钢铁年代》中扮演普普通通的工人姜德久。赵锦焘昨天说,他和这个角色的性格、生活态度都非常接近,是纯本色出演。

  在赵锦焘眼中,姜德久是那个年代最普通的工人形象,“姜德久就是一个普通的工人,他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对待妻子关心体贴,是一个积极要求进步的青年。他在剧中所表现的,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工人所经历的最简单平凡的生活。”赵锦焘说,姜德久的性格和对待事业、感情和生活的态度,都和他本人非常接近,他可谓纯本色出演。

  姜德久是厂长尚铁龙的助手,因此,赵锦焘与扮演尚铁龙的陈宝国有很多对手戏。赵锦焘说:“内心深处我一直视陈宝国为偶像。和他对戏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整个人都很亢奋。”他透露,自己和陈宝国从来不提前对词、走戏,而是上来就实拍,现场直接碰撞。“每次和他演对手戏之前,我都会提前做足功课,争取在实拍中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能和陈宝国、冯远征合作,赵锦焘坦言自己一直处于亢奋的状态,他笑称:“他们两人的风格差别很大。陈宝国始终有一种霸气,甚至给人一种拒人千里之外的感觉。冯远征一贯保持着平易近人的亲切感,拍戏之余还会讲笑话,烤包子给大家吃。”基于这种情况,赵锦焘采取了一种迂回战术,有事先找冯远征商量。他说:“我在演戏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有什么好的想法,都先找冯远征老师商量,得到他的许可,才会有信心去找陈宝国老师说。”

(责任编辑:宋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