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报道

春晚放鸽子 刘谦特别准备小品无缘见观众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何佳穗
2011年01月15日09:32

  连续两年参加央视春晚的刘谦昨日非常遗憾地向记者明确表示,央视兔年春晚不能参加了。同日,记者获悉,新生代偶像韩庚已确认将参加央视兔年春晚的表演,还有如西单女孩之类的草根力量也将亮相。来易来,去难去;来者喜,去者伤。不过,春晚就是玩一个迎来送往,因为观众是喜新厌旧的,希望见到新鲜面孔新鲜人。当然唯有本山大叔是例外。然而,何必一定要和赵大叔比肩?春晚,不过一夜萍聚,不必太在意,有的人不上春晚很多年同样玩得开心,看看陈佩斯朱时茂,他们过得很滋润呢。

  叫我“好好准备”

  后来却音讯全无

  凭借2009年央视春晚魔术表演,刘谦成为家喻户晓的魔术王子。2010年春晚,刘谦再次“见证奇迹时刻” ,一时荣升春晚人气王,更带起一股全民魔术热。近日,忙于巡演的刘谦放下工作,悄然现身天津,不为商演,而是看望一名患骨癌的11岁男孩刘谦。昨晚,刘谦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首次正面回应春晚的各种传言,并遗憾表示:为春晚准备的新魔术观众无缘再见。

  否认和导演组有矛盾

  昨日,刘谦首次明确表示:今年不上春晚了!“最早是去年五六月,央视春晚魔杂类组导演曾跟我说‘好好准备’,后来就没人再联络我们,再后来我听说找了新人,而且不是一个,是一组新人。一直到去年12月我都没接到邀请通知,所以确定今年不上春晚了。”至于为何无缘,刘谦说:“可能是春晚希望不断创新,我也很期待别人的表演。”对于坊间传闻刘谦因和导演组闹矛盾而无缘兔年春晚,刘谦表示:“传闻就是传闻,我对春晚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刘谦同时遗憾地表示,特意为春晚创作的魔术观众无缘再见,“整个魔术有10多分钟,且不是近景魔术,是我特别为央视春晚准备的,但没有机会表演了。”“会不会在其他卫视演出?或者巡演时表演?”“不会。这个魔术只符合春晚条件,是为春晚准备的。”

  近日有传闻称,新加坡一名少年因模仿刘谦的死亡逃生术,不幸在家遭绳索绕颈死亡。昨日记者提及此,刘谦深表遗憾,直言很震惊,劝告大家在没有安全措施之下,千万不要模仿他。

  杰伦变魔术能和我比?

  谈及周杰伦将在央视春晚秀魔术,刘谦表示歌手变魔术与魔术师变魔术无从比较,并笑言:“每次表演完都准备被骂,今年压力转给别人了。”刘谦坦言,不上春晚也不一定是坏事,“今年终于有时间陪家人过春节了,很开心。另外,我有了更多时间做慈善。今天,借《成都晚报》我想告诉大家,今后除了演出,我会抽出更多的时间去做公益慈善事业。我觉得,做慈善比上春晚更重要,也更有意义。”

  尽管无缘春晚,刘谦还是给观众准备了新年礼物——银幕处女秀《大武生》将于今年7月上映,个人专辑预计年底发行。“最近接到不少电影邀约,今年应该还会再拍一部电影。专辑如果进度OK的话,应该在年底与大家见面,歌曲主要以抒情为主。”

  看望并资助同名骨癌患儿

  小刘谦2010年10月被查出右腿患有骨肉瘤,俗称“骨癌”,面临截肢手术。高昂医疗费对于这个每月只有1000多元收入的家庭可谓沉重负担。去年,刘谦看到报道后,非常关心这个与他同名的孩子。7日,他抽空从台北飞赴天津看望小刘谦。他的魔术表演让刚做完截肢手术、心情糟糕的小刘谦顿时有了精神,随后,刘谦又送给小刘谦4本魔术书:“恢复期间,闲着无聊时就看看吧。”临走前,刘谦将8万元人民币捐给小刘谦的家人:“我个人的能力有限,但请放心,我会负责小刘谦的全部医疗费用。”

  刘谦说:“看到一个和我同名的小朋友得了重病,还面临截肢手术,我很难过。我们同名,这是缘分,我就想来看看这个有缘分的小孩,给他加油,希望他挺过难关。”刘谦表示,自己将对小刘谦负责到底。忙完巡演后,他还将在天津举办一场慈善演出,所得收入将全部捐给慈善机构。 

(责任编辑:宋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