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湖南和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新闻动态

《恰同学少年》前传—电视剧《日出东山》开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4日15:37
导演崔卫东

由中共湖南省 委宣传部、湘潭市委市政府、湘潭市九华示范区、长沙广播电视台、湘潭电视台出品的二十集电视剧《日出东山》开机仪式,于2010年10月14日下午3:58分在湘乡市东山学校隆重举行。

  《日出东山》是一部立足史实、关照现实的电视剧。在中国电视剧史上,是首部反映一代伟人毛泽东青少年时代成长历程的电视剧,肩负着里程碑式的探索意义和使命感。全剧从毛泽东十五岁一心向学、投考东山学校写起,至受到三位老师联合推荐前往长沙就学为止,重点描写毛泽东在东山学校就学,结交新老师、新朋友,接受新式学校教育,形成新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决心“以天下为己任”的过程。全剧旨在通过对伟大领袖毛泽东青少年时期生活的描写,真实还原一代领袖如何由一个普通的农家孩子,成长成为一个胸怀大志、心忧天下的青年的过程,全景式展现20世纪初期的时代风云,体现不同阶层的人群在历史洪流中的生命选择和生存状态,从而对当今的中国人、尤其是青年人造成影响、引起反思。

  该剧秉延《恰同学少年》的创作思路,并延用《恰》剧的原班人马进行创作,可谓是《恰同学少年》前传,同时“学生怎样读书?老师如何育人?”依旧是该剧重点思考的问题,通过再现伟人毛泽东的成长历程,反观青少年成长与教育这一重大社会话题,潜移默化中给予老师、孩子、家长指引和启发,有着积极的社会现实意义,是不可多得一部寓教于乐的电视精品。

  该剧大部分拍摄在湘乡市东山学校实景完成,对于这座曾培育出毛泽东、陈赓、谭政、萧三等的百年名校进行了一次全景式的展现;另外,该剧首次解密了毛氏家族、文氏家族人文风貌,为近代史学研究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