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日出东山》湖南热拍 王之民授业少年毛泽东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2日13:22
演员王之民
演员王之民

  讲述毛泽东青少年时代的励志偶像剧系列第三部《日出东山》近期在湖南热拍。纵观全戏,老师一职在剧中成了举足轻重的角色。戏里,他们是改变毛泽东世界观的转折点,戏外,他们是贯穿整部戏,表现毛泽东人生转变的重要线索。金英马签约艺人王之民在剧中就有幸出演改变毛泽东青少年时期成长历程中的重要老师贺南岗,真实原型为贺兰冈老师。

  作为以新式教育为主的东山学堂,贺南冈主要负责教学物理化学等新型学科。或许是受新教育的影响,贺南冈与私塾中大部分老师不同,和学生相处中,不拘于传统,活泼开朗的他很受学生的欢迎,直率的个性彰显出他在那个年代独一无二的人格魅力。

  贺南冈在剧中,对毛泽东最深的影响便是他朝前思想,他鼓励学生去尝试,去实践,凡事要求他们亲力亲为,让学生在更多方面得到改变。

  “他是个很有思想很有魅力的角色”王之民说,“他对毛泽东一生最大的意义,可能就是将他推荐去长沙师范就学,也正式这次就学改变了毛泽东今后的道路。”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