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第475期:张韶涵家庭不睦:利益是把双刃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3日18:16
[提要]  月初,张韶涵父亲因为穷困向有关部门申请特困补助,但因女儿收入太高而被拒绝。自2007年妈妈与张镐哲传出绯闻、父母离婚、父母联手指控其弃养,这一系列的事件使张韶涵与父母彻底断绝了亲情往来,而弟弟与妹妹都选择站在姐姐的一方。[我来说两句][往期回顾]
正方:对冷血的父母无须负责

    如今是现代社会,凡事讲究公平。无论爱情、友情,甚至亲情,没有付出又何谈回报?且不说张韶涵15岁就赚钱养家,对于只把子女当摇钱树、没有付出关爱和照顾的父母,又怎能要求子女去负责呢?他们不要怪子女冷血,首先要想为人父母的责任。

反方:对血缘至亲都有赡养的义务

    无论如何父母都是生养自己的人,血缘乃至亲,没有父母又何来张韶涵的长大成人?又何谈如今的成就?就算父母不仁,子女也不能不义,也应该尽到赡养的义务。何况张韶涵父亲还是中度身体残障的弱势群体,本应得到的社会保障反而因女儿有钱被拒,何其悲苦。

票数:2
票数:0

  大陆超女黄英亲父、养父争夺亲子权的新闻让良知捏了一把汗,汗迹尚未褪去。月初张韶涵(在线看影视作品)父亲申领补助被拒。张韶涵13岁辍学,进入娱乐圈,打拼十几年,不但赚钱供养父母,还出钱供弟、妹念书。后来星光灿烂,她并没有忘记家人的悉心培养,将收入统统交由母亲打理,被公认是娱乐圈内母女情深的典范。典范的光圈后面是一连串的晦暗,张韶涵母亲偷情、父母离婚、母突然指控女儿弃养八卦不断,一时间张韶涵“吸毒、酗酒”的言论甚嚣尘上。时隔一年,其父申领救助被拒的新闻再次兴风作浪。

  翻手为云覆手雨,纷纷轻薄何须数。母女反目、父女不睦的背后,是什么将血浓于水的亲情摧残得体无完肤?钱!一个钱字竟有如斯的威力,良知要“太息以掩涕”了。张韶涵娱乐圈辛苦打拼,成年之前就凭一己之力养家,每年收入悉数交予家人掌管。虽然台湾社会“法律法规”规定,子女与父母之间可以断绝财产继承关系,但是无法抛弃“血缘”关系。但我们可以说成年人张韶涵是独立自主的个体,亲情和金钱面前能有自己的选择。

  事情到现在,真相成了罗生门迷局,仿佛说不得和尚的的乾坤袋,摸不到出口撑不破裂缝,张天后能有九阳神功吗?

  这次申领补助事件,证明张韶涵也不是毫无指摘之处。鳏居的父亲也需要穿衣吃饭,实在无钱,只有申领救济。没想到却因为女儿的高收入被拒。作为明星可以拍马舞枪和不良母亲杀个你死我活,作为女儿还是必须要尽到赡养父亲的义务,毕竟血缘上,这是你爸爸。

  罩上娱乐圈光环的家庭关系从来都是媒体的大爱,也多是社会道德的反面典型。美国历来有靠童星子女发财的不良父母,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小甜甜布兰妮、《贫民》女主角阿里、《小鬼当家》主演麦考利•金……都被父母当成了摇钱树,摇啊摇摇啊摇,要么摇到奈何桥要么摇到枝叶凋。天下乌鸦一般黑,华人圈中看来也是如此。蔡少芬林依晨杨丞琳……这个队伍越来越大,是与国际完全接轨了,还是道德滑坡加剧了。张韶涵的父母典型到了极致:无力养家、女儿辍学、花女儿钱、办自己事儿乃至爆出一个个丑闻。作为母亲,没有相夫教子,却用着女儿的辛苦钱自己在外面花天酒地,偷情纵欲,还能关键时刻指控女儿不孝,并且不息为亲生女儿捏造吸毒的丑闻。上帝给每人都准备了一个角色和一个位置,只不过有的人角色扮演和站位发生了乾坤大挪移,“六大门派”的人纷纷进了星宿海,用吸星大法来对付九阳神功。如此的父母,在教育子女方面毫无建树,在撒泼耍赖指控女儿不孝上,却是机智百出。这么不靠谱的事情,真亏了当父母的能下得了手。

  亲情破落到今天这般地步,除了叹息还能有什么。在人伦面前,我们没必要热衷八卦追究真相。亲情的纠缠,无关是非,一个家庭走到了这样的地步本身就已是满满的悲剧。

  何殊我(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对自己的父母都能不管不问,就是不孝
现在才知道家里有疼爱自己的父母是多么幸福
人生再辉煌赚再多钱,不孝顺就没有意义
这样不自爱又不负责的父母没有资格要求别人赡养
这一家人就是个茶几,无论怎样都是满满的杯具
清官难断家务事,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