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韶涵控母卷光上亿积蓄 娱乐圈炒作被批无底线

2009年09月12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张韶涵与父亲和弟弟。

  张韶涵:妈妈卷光我的积蓄

  召开记者会反击“弃养”说

  日前,张韶涵泣诉“缘分已到,无法强求”,证实母女为钱反目的消息曝光。张韶涵在背负“冷血弃养”罪名之后,前晚紧急召开记者会,忍泪反击“弃养”说。张韶涵强作坚强、忍住泪水说:“事情和报道颠倒,我过去几年赚的钱全被妈妈无预警拿走了。”

  “我没把妈妈赶出去”

  前晚,张韶涵抵达记者会现场时,勉强露出笑容武装自己,一开头先说:“今天从我嘴巴讲出来的话,保证是事实!”

  张韶涵承认和母亲确实因钱反目,“过去我赚的钱都是从福茂直接汇入妈妈的各个账户,我从不过问钱花到哪去,因为她是我的母亲,直到我去年2月底离开台湾养病,她没去照顾我,我4月初返台时,发现她搬走了,也把现金都带走了,户头没剩多少钱,没留下任何纸条。

”至于两个不动产则依然在张韶涵名下。

  当晚,张韶涵再次澄清:“我没赶她出去!”至于妈妈向周刊指控她在去年某日凌晨到妈妈租处要钱,她摇头说:“故事完全颠倒!是她丢了10几本存折给我,但都不是我的名字,丢给我也没用!”

  张韶涵强调:“钱对我来说不重要,我可以再赚,但我必须搞清楚到底钱的流向、发生什么事,才去找她,但她什么都没讲,不让我进去。”

  “别把我冠上‘不孝’字眼,我很难过”

  谈到患有心脏病的父亲,张韶涵很不解已离婚的父母为何会联手出来指控她弃养。她认为妈妈拿走她多年积蓄,应该也会分给爸爸,绝对足够他们过很好的生活才对,坦承也因此少联络。

  被冠上不孝罪名,张韶涵红着眼表示:“我真的不是这样的人,别把我冠上这个字眼,我很难过,至少我18岁的弟和26岁的妹都有眼睛可以看得到。如果我做错什么,我也没脸面对他们,也不敢站出来面对媒体,我已经尽了子女和大姐的责任。”

  至于妈妈喊话只求她能照顾病父,对此她说:“我当然OK!从没钱就在照顾了,他是我爸,照顾是应该的。”至于她是否愿意再与母亲见面沟通?她说:“未来的事很难说,但目前彼此各过各的生活是最好的状态。”

  她和母亲,曾是模范母女

  张韶涵和母亲当年曾情同姐妹,两人不光是感情好得无话不说,被誉为台湾娱乐圈的“模范母女”。

  2007年,张韶涵母亲被爆与歌手张镐哲婚外恋后,张韶涵立即代表母亲出来澄清,“事发后,妈妈跟我说对不起,这我怎么承受得起。妈妈为了我,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自我,在台湾朋友也很少,难得有些人谈得来,我很鼓励她多交朋友;但我毕竟是晚辈,我不能、也不会去问她的感情。”她还表示,“不论妈做任何人生决定,我都支持她。”

  可是自从母亲的婚外恋曝光后,母女关系急转直下,去年初更传出母女已翻脸分居,近日,张韶涵的母亲更泣诉,张韶涵自去年年底开始态度大变,变得疑神疑鬼,不敢吃她做的菜,甚至怀疑母亲骗她的存款,将存折及钱全数要回自己打理。据悉,张母在两人关系破裂前一直帮张韶涵打理日常的财务工作,同时也帮着处理日常生活。现在与母亲分居并闹僵后,这些工作由张韶涵的妹妹来接管。张韶涵的弟弟也站到姐姐的身后,现在姐弟妹三人基本上形影不离。对于父母的做法,弟妹两人都始终保持缄默。

  而福茂唱片的黄女士告诉记者,关于张韶涵将母亲赶出门的说法纯属谣言:“张母离开是自己的意思,也很突然,连张韶涵都感到很意外,现在张韶涵的心情平静了很多,她还是试图理解母亲的做法。因为妈妈多年来也很辛苦,她还是希望妈妈能够开心。”

  她曾感谢父亲支持她当艺人

  张韶涵的父亲常年居住在加拿大,长久以来张韶涵听着妈妈抱怨父亲的不是,夫妻感情虽然不睦,可是父亲还是很关心张韶涵的。

  张韶涵曾回忆说:“爸爸是沉默寡言的人,对子女的关爱都是以实际行动表达,像以前如果我提到想买的东西,爸爸虽不会当场答应,但是,隔天我会在床边发现爸爸已经买好我想要的东西,悄悄放在一旁。”张韶涵当年跟爸爸说,她决心当艺人时,爸爸只说:“好,但自己选的就要好好努力。”她爸爸当时还花大钱买了最豪华的LD放映机,让张韶涵可以在家努力练歌,如今她在歌坛小有成绩,最感谢的就是家人。

  去年,张韶涵曾表示回加拿大探视父亲,但近日其父亲却说自己已经在两年多前就回到中国台湾居住。两人的说法有出入。这对父女之间的关系出了什么问题?只能静待张韶涵冷静思考后说清楚。 (莫斯、蔡泳琪 整理)

  网友:都是钱惹的祸

  虽然被父母指骂为“不孝女”,但是不少网友都表示信任张韶涵。“娱乐圈为了金钱与家人反目的明星太多了,梅艳芳的母亲为了金钱让女儿不能安息,蔡少芬也曾与好赌的母亲断绝关系……这都是钱惹的祸。”“弟弟妹妹都站在她身边支持她,由此可见家长做得有多过分。他们难道只看到女儿的风光,不能体会她的艰辛吗?”

  但也有网友认为张韶涵没有处理好家事:“能够把长辈都逼成这样,可能是张韶涵在某些事情上没有处理好。又或者这是她把家丑拿来当炒作资本吧。”

  炒作无底线

  如今,娱乐圈里最大的特征是什么?个人看来,应该归为四个字:没有底线。似乎只要可以走红或者保持知名度,其他的一切都无所谓。尤其是在传统道德方面,公众明星更是不断进行挑战——这并不见得是件好事。艺术上的创新或者先锋性质的实验,很多人都乐得宽容,但中国人之所以能在世界民族之林立足,靠的就是千百年来形成的仁爱慈孝的道德信条。所以在这方面进行所谓的“超越”,并不见得能为社会带来多大的好处,却很容易引起千夫所指。

  最新的例子,是台湾歌手张韶涵。大眼睛妹妹近日的新闻,是与生母闹了起来:日前张韶涵强调母女缘分已尽,张妈妈则哭诉女儿受到友人影响,弃养父母。

  清官难断家务案,本来我们对别人家的私事也无权置喙,但张韶涵在报上所用的语气实在有点令人寒心。以“缘分已尽、无法强求”形容与母亲的关系,不论怎么听,都有点与传统中国人的思维格格不入的味道。

  如果真是家庭中有什么不可调和的矛盾倒也罢了。但这一新闻发布的时机也实在巧合:本月25日,张韶涵的新片出炉。根据以往的惯例,明星们在有新作品出现的前后,总会折腾一些消息来引发大家的关注。所以,我宁可相信这是一条过于低劣的、以牺牲家庭成员关系为代价的炒作。

  若是从这个角度出发,倒是相对容易理解了。这不过是张韶涵和母亲合演的一出戏而已,不必过于在意。但炒作高手们如果已经技穷到如此地步,也着实令人担忧。因为拿亲情来炒作,其后果可能让唱片大卖,但更可能的则是张韶涵的公众形象降低到一个很可怕的水准——她的粉丝,以年轻人居多,若是真有人以她为榜样,天下的父母,不知道会有多少人寒心。

  不管是真是假,不管父母是否有什么过错,既然父母可以宽容你童年时的顽劣,此时同样宽容一些,总不会错。·莫斯其格·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