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北京国际电影季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北京即日起征集纪录片 吴宇森新片明夏开拍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程雪超
2010年12月27日09:18
    本报讯(记者 程雪超) 国家广电总局昨日宣布启动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及“电影看世界”纪录片征集活动,其官网则落户搜狐。张朝阳、大导演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及邬君梅亮相,而吴宇森更透露新片《飞虎群英》进展,仅定下一名演员:自己的女儿。

  吴宇森表示,在北京有全亚洲最大的电影制片厂,但对国外人来说,仍然缺少一个渠道来了解中国的电影。因此,北京国际电影季的诞生,既是世界了解中国电影的窗口,也是新一代年轻人学习和了解中国电影的途径。

  吴宇森新片《飞虎群英》也有望参加北京电影季,被追问进展时,吴宇森透露剧本还在最后商讨,明年夏天开拍。“现在只定下一名演员,就是我女儿,只是个小角色。”被问为何女儿在自己的片中始终戏份不多,吴导笑称不想拔苗助长。

  “电影看世界”纪录片征集活动与北京电影季独家官网同时启动。作品征集时间从2010年12月26日起,截至2011年3月10日,将评选出20部入围作品,3部优秀作品,优秀作品将于“北京国际电影季”开幕式上颁发证书及资金进行奖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孙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