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爱出色》导演陈奕利:失败了也谢谢吴宇森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2010年11月23日02:51
《爱出色》导演陈奕利

  《天堂口》让导演陈奕利“一战成名”: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力捧的新导演,指挥着舒淇(在线看影视作品)张震(在线看影视作品)这样的明星,却拍出了观众跟影评人看完都要说上两嘴坏话的作品。近日,在京接受记者专访的他毫不避讳当年遭受的打击,说沉寂的这几年就是为了交出第二份“作业”——正在上映的时尚爱情片《爱出色》。

  《天堂口》是我最低谷

  陈奕利的爸爸是台湾人,妈妈是上海人,他生在纽约。“我一直很喜欢电影,可对年轻人而言,拍电影是很困难的事,所以我就努力做一些接近电影的工作,比如为歌手和时尚杂志拍照片……那时我已开始为一些好莱坞演员拍照了,比如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我用这种方法来进入电影界。”

  陈奕利的长片处女作《天堂口》当年上映后反响较差,有人认为这是受到吴宇森“框子”的束缚。对此,陈奕利并不认同:“那时我刚回中国,对中国的文化不是很熟,中文也不好,影响了影片的质量。我永远会感谢吴宇森把我带进来拍电影。”

  陈奕利承认当时的压力很大,也是自己最低谷的时期,所以才等了这么多年重新开始:“别的导演都是从小制作到大制作,而我相反。”

  《爱出色》不是纪录片

  《爱出色》里,姚晨在高级写字楼当时尚杂志编辑,平日见的、用的都是名牌服饰。对于这个陈奕利在银幕上“浓缩”的中国时尚圈,有人不买账。曾有某时尚杂志的高管在微博批评电影偏离事实。对此,陈奕利反应平淡:“我不是在拍一个纪录片,只是想在90分钟里透过一些好玩的角度去做体现。”

  《爱出色》里,洪晃和陈冲的一段对骂戏被很多人认为过瘾,“洪晃起初犹豫不决,在来与不来之间徘徊了很久,最后是她看了剧本后才敲定来客串演出的。洪晃老师在国外待了很多年,那种自嘲精神是很多人没有的。不过,现在她基本不敢出面了。我每次请她看片,她都是口头答应来,结果却没来。”信报记者 唐雪薇

  

(责任编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