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激浪青春》助威龙舟 吴宇森反击“金牌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4日10:21
陈乔恩赛场英姿
陈乔恩赛场英姿

陈乔恩、黄晓明居家密照
陈乔恩、黄晓明居家密照

陈乔恩驯服90后
陈乔恩驯服90后

  由吴宇森监制,梁柏坚执导的青春喜剧电影《激浪青春》即将于下月全国公映。影片以亚运龙舟运动为题材,展现了一群90后男孩在与教练陈乔恩斗智斗勇的过程中逐渐体会到中国传统运动的拼搏精神。影片除了助威亚运之外,上映档期也恰逢后亚运时期上映,对于近日来热议的亚运“金牌论”,担纲监制的吴宇森也用影片中传递出的团结、拼搏、向上的运动精神否定了体育运动的“唯金牌论”。

  龙舟彰显青春活力 陈乔恩找到原型

  据悉,龙舟这一中国传统的民间运动项目被在广州亚运会上成为了正式比赛项目,这在让国人骄傲的同时也再一次把目光聚焦到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传统运动项目中来。《激浪青春》也正是在龙舟进入亚运会的机缘巧合之下,将龙舟这一传统运动用电影的形式表现出来,“其实我们一直在寻找一个能够凸显年轻人朝气、活力的项目,恰好龙舟这一中国元素强烈的运动能够正式登陆亚运会,所以我们觉得龙舟当仁不让应该成为我们影片的主角。”监制吴宇森谈到影片拍摄初衷时这样表示。另据悉,亚运会上中国龙舟女队取得亚运首金的阵容中,鼓手夏诗颖年仅13岁,而《激浪青春》中陈乔恩恰巧也是龙舟队鼓手的角色,在中国队夺得首金之后,兴奋地陈乔恩表示“原来我在片中的角色现实中只是这么一个小孩子,他们的拼搏精神真的让人感动,也说明了体育运动无论年龄大小,认真参与才是龙舟精髓所在。”

  吴宇森影片三细节回击“唯金牌论”

  “中国是奖牌上的体育强国,然而却并非国民体育素质上的大国。”这是自广州亚运会开幕以来,伴随而出的焦点话题,“唯金牌论”和“反金牌论”双方各执一词争持不下。《激浪青春》作为为广州亚运造势的电影,监制吴宇森也立场鲜明的用自己的影片回击了“唯金牌论”,“首先我选择龙舟这样稍显冷门的项目,就是要展现运动不分贵贱,只要能增强体质的我们都要提倡;其次就是我经常走在内地的大街上,发现很多十分阳光的青年男女,所以我决定在《激浪青春》中选择更多的年轻人来出演,不怕被比作金牌的电影票房受损,只为了表明我支持年轻人投身运动的心情;最后就是希望影迷可以更多的关注中国特色鲜明的民间体育,金牌固然振奋人心,但是民间体育才是最贴近老百姓生活的。”据悉,吴宇森在影片挑选演员时便确立了力捧新人的宗旨,黄轩、代旭、尹航等一批青年才俊将在影片中有着精彩表演。

  

(责任编辑:李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