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北京国际电影季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助阵北京电影季 吴宇森称新电影灵感来自纪录片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27日08:28
吴宇森(右)、邬君梅就“我的电影我的梦”主题发表感言。本报记者张伟摄
吴宇森(右)、邬君梅就“我的电影我的梦”主题发表感言。本报记者张伟摄

  (记者易东方)昨天,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电影看世界”纪录片征集活动在京启动,著名导演吴宇森和演员邬君梅等到场。吴宇森透露,他正在筹备的新片《飞虎群英》灵感就来自纪录片。

  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将于2011年4月23日至28日举办,旨在打造国际国内电影业的高端交流交易平台,电影季将由开幕式、北京展映活动、电影魅力·北京论坛、北京电影洽商、电影音乐和闭幕式六大活动构成。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宣布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官方网站落户搜狐网。

  “电影看世界”纪录片征集活动围绕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自然地理、环保科技等公益主题,面向海内外征集优秀原创纪录片短片。征集时间截止于2011年3月10日,将评选出20部入围作品和3部优秀作品,优秀作品将于北京国际电影季开幕式上亮相并获得资金奖励。

  吴宇森和邬君梅在现场发表了“我的电影我的梦”主题感言。吴宇森认为,北京国际电影季是一个非常难得的交流平台,“现在电影发展非常好,北京国际电影季既是世界了解中国电影的窗口,也可以让喜爱电影的年轻人有一个学习的机会。”

  吴宇森称非常崇拜纪录片的拍摄者,“他们具有我力所不能及的高度智慧和爱心。我正在筹备的电影《飞虎群英》讲述的是飞虎队的故事,我是编剧之一,我的灵感就来自纪录片,结果有人说还不错。”

  邬君梅说:“纪录片是对文化精神领域的一种深度探索,比我这种演故事片的人要深奥。我希望有一天也能有勇气拍纪录片。”

(责任编辑:宋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