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丑小鸭”迎来周岁生日 编织儿童剧联盟网络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2月21日10:39

  去年12月,当一个名为“丑小鸭”的卡通艺术团落户相对偏僻的海淀工人文化宫,并承诺每周末均有演出且每月推出一部新戏时,几乎没有人相信他们可以坚持下来。因为即便是中国儿艺这样的国有知名院团,在作出每周末经典剧目轮演的决定时,也是经过了细致的市场调研并承担很大风险的。但是上周末,这个民营演出机构打造的丑小鸭剧场却真的如丑小鸭最终蜕变成白天鹅一样,在小观众的祝福中度过了自己一周岁的生日。一年来,他们如约推出了12部戏,演出了200多场,更先后在广州、南京、武汉、长沙、合肥5个省会城市建立了连锁剧场,在全国第一个编织起了以北京为创作基地的儿童剧联盟网络。

  如果说2006年成立之初的北京丑小鸭卡通艺术团,是以相对低廉的制作水准排演儿童剧经典题材,并在二三线城市以低票价巡演的非主流剧团,那么今天的“丑小鸭”已经靠多年来积攒起的资本和口碑在京城舞台有了稳定的一席之地。《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三只小猪》、《东郭先生》、《爱丽丝梦游仙境》等新创剧目为北京丑小鸭剧场吸引了6万多人次的观众。最多时,艺术团甚至分成4个团在全国巡演,目前在全国已累计演出3000多场,观众达148万。此外,剧团参与的公益活动遍布整个巡演路途,在苏州捐助白血病女孩、在广州邀请农民工子女看戏、在合肥捐建少儿图书馆等等。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