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影协影像论坛新锐倍出 赵鹏逍《天脊》受瞩目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1日10:04
左起:《天脊》导演赵鹏逍、《爱情36记》导演吴兵、《天脊》摄影曲立男
左起:《天脊》导演赵鹏逍、《爱情36记》导演吴兵、《天脊》摄影曲立男

  搜狐娱乐讯 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日前盛大开幕,来自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以及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的40部优秀作品进行精彩展映。登山电影《天脊》作为主力影片参展,该片导演赵鹏逍、制片方王珂先生、秦雪梅女士与导演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张一白、薛晓路、李玉、钮承泽(在线看影视作品)及演员王学圻文章阿牛、赵小鸥、郑昊等先后走过红地毯,一起出席了隆重的开幕活动。

  电影《天脊》是在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实景拍摄的,赵鹏逍带领《天脊》剧组,数次入藏,在极端的自然环境下,战胜了各种艰险磨难,历时四年,终于得以完成全片的拍摄。曾经主演过《可可西里》的著名藏族演员多布杰与其它藏族演员一起亲临珠峰冒险演出,影片邀请到了西藏登山队队长桑珠、奥运圣火珠峰首棒火炬手、2008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吉吉出镜。今年是中国人攀登珠峰50周年,该片受到了国家体育局的高度肯定。

  由影协主办的“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是国内最强调学术性和专业性的电影论坛,今年从数百部电影中精选出来的40部参展影片代表了本年度华语青年导演电影作品的最高水平。作为论坛主办方的著名电影评论家吴冠平坦言:“我们现在关心的是在创作上是否有创意,在文化上是否有思考,这两点是本届论坛挑选入围影片的主要考量标准。”

  赵鹏逍自编自导的胶片电影《葵花子》曾经参加过第二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这次他携电影《天脊》又一次参加这个高规格的论坛展映,其独特的电影创意与真诚的文化思考尤为引人关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