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影协召开电影数字化会议 期待电影跨越式发展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5日13:14


  近年来通过电影人的共同努力,中国电影在数字电影科技研发、技术标准、前期制作、后期加工、技术管理、市场推进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为中国电影数字化技术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数字电影的健康良性发展,牵动着电影人的心,7月2日,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高新科技委员会就如何促进电影数字化进程邀请电影技术、理论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院线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当前中国电影数字化进程的总体情况,共同探讨电影数字化在推动产业化发展中所面对的一系列问题。

  与会嘉宾认为,数字化是电影自诞生以来最深刻的一次高新技术革命,不仅推动了电影制片、发行和放映业运营模式的根本性变化,而且将带动电影相关产业的突破性发展。此前,广电总局已结合中国国情出台了 《电影数字化发展纲要》等文件,这是对中国电影的战略规划。以发展数字电影为契机,实现中国电影跨越式发展,是中国电影改革与发展的头等大事。中国影协电影高新科技委员会着眼于国际电影数字化发展的前沿和中国电影发展的实际需要,与相关专家一起积极探讨,深入研究,坚持科学严谨的态度,立足于引进吸收、创新发展的基本思路,为电影管理部门提供决策依据;为电影人共同探索推动中国电影技术与工艺从模拟向数字化全面转变的新模式。

  同时,中国影协电影高新科技委员会组织举办首次“数字技术与中国电影发展”专题讲座,近百名电影从业人员参加,近距离接触了解电影数字领域的相关知识。中国影协电影高新科技委员会会长鲍林岳主持会议,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康健民出席并讲话。

  备注:张东辉 秘书长 中视视听(北京)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总裁在2010年中国影协电影高新科技委员会就如何促进电影数字化工作会议中发表了重要的讲话及详细的规划。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