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大劫难》昨上映 影协认可其“民间角度”(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19日13:32
《大劫难》海报
《大劫难》海报

  昨天,中国电影家协会在北京举行抗战题材影片《大劫难》研讨会。导演肖风和编剧程晓玲讲述了导演风格、创作缘起。专家们认为,影片从民间角度观察抗战,在语言和民俗表现方面有很多独到之处。昨天,该片在全国上映。

  剧作家苏叔阳肯定《大劫难》。他激动地表示,抗日战争是不应该忘记的,“《大劫难》提醒了我们”。原电影出版社总编辑李梦学认为,《大劫难》采用现实主义叙事手法,很朴实,不猎奇:“在九一八上映这部电影是很及时的,既能警示世人,又可以很好地反思历史。”国家广电总局审查委员彭加瑾表示,《大劫难》从一个家庭的视角来看这场战争,这和艺术要求的感性基础是吻合的。

  这两年关于编剧的权益问题,在业界一直存在争论。《大劫难》在影片上打出了字幕“程晓玲编剧作品”,这种做法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肯定。广电总局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张思涛肯定了编剧程晓玲的成功,他说:“影片从一个全新的民间角度来观察抗战,具有浓郁的地方色彩。”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