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周立波结婚 > 新闻动态

43岁周立波第二春 迎娶富豪女友胡洁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2月21日03:03
即使在自己的婚礼上,周立波(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一张贫嘴也一刻不得歇。

  昨晚,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与胡洁女士喜结连理,在上海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了一场盛大婚典。现场桌开60席,汇聚政界、商界、演艺界众多名流600多位,星光熠熠。台湾地区名人星云大师更是专程携16位高僧前来为新人证婚、祈福。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周立波夫妇将此次大婚举办成一场意义非凡的公益型婚礼,并将把所有婚礼礼金悉数捐赠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海派清口公益专项基金,开了公益婚典文化的先河。在婚礼上,周立波使出他的“海派清口”逗得来宾们笑得合不拢嘴,此外他还现场接受了央视主持人崔永元的一段“采访”,创意着实搞怪。特约记者 邱俪华

  婚礼上,小崔逼着波波“实话实说”

  昨天婚礼现场,周立波和妻子胡洁这一对“不太新”的新人接受了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实话实说”的采访。

  崔永元:本来说要来这表演一个小品,但是我觉得这个场合不合适,因为这里是喝咖啡的地方。其实我本来没有接到邀请,我是自己硬要跑来的,因为我从小就是读周立波的书长大的。

  周立波:(惊讶)你可以调侃我,但是不能调戏我。

  崔永元:真的,你看,他的代表作,《暴风骤雨》(其实说的是作家周立波)。所以我一听说结婚的事情也很高兴,心想这位老先生身体真好,又要结婚了。

  周立波:(笑)

  崔永元:其实我还是很熟悉波波的,常常聊天。像波波这样的人才,很难得,50年才能出一个!

  周立波:(纠正)余秋雨先生说,是100年才出一个。

  崔永元:哦,那余秋雨先生今天来了吗?没来的话,我就说对了。来了的话,我这全是胡说!(微笑)

  周立波:我很崇拜你!其实有两个人的微笑我一直到现在都没法解读,一个是蒙娜丽莎的,一个就是崔永元的。

  崔永元:(补充)蒙娜丽莎的微笑现在已经被解读了,因为科学家在她的眼睛里看出有LV两个字。其实说起来,我倒一点都不崇拜你,我其实最崇拜的是你的母亲。我都不知道在没有警察的帮助下,她是怎么把你培养出来的。

  周立波:(笑,无语啊~)

  崔永元:这次来我还听说,你和钱文忠教授是初中同学。钱文忠,就是复旦大学很了不起的钱教授。因为这事,我也特别崇拜你们的老师,因为事实证明:什么样的人,她都能培养出来。

  周立波:其实我们差两届,我们有过同一个语文老师,不过她很早就退休了,今天她也来吃喜酒了!

  崔永元:就是说,在教过你们两个之后,这位老师不到退休年龄就退休了?(全场大笑,老崔接着把话锋一转,转向了新娘子。)胡洁你真的是很幸福,我知道有很多女孩子口头上表示,要嫁给周立波,所以你是最幸福的女人。而且,这个婚礼也很特别,这是我参加过的第一场披着慈善外衣的婚礼!(全场大笑)

  周立波:(波波这次接招,补充道)小崔这么说很体现他的风度,其实我们不光披着慈善的外衣,(掀起领带和西装背心)我们还穿着慈善的内衣!

  崔永元:(这次轮到崔永元笑)昨天晚上我听说你的婚礼会有很多捐款,那这些捐款用来干吗呢?后来我一想,哦,一定是用于老百姓的保障性住房呢!后来一想不用啊,要干这个事周立波只要发一条微博就行了,这造房子的一车一车的板砖就都有了。

  周立波:我听懂你的意思了,只要我发一条微博,20分钟之内网友4万块板砖就能砸过来。

  崔永元:(继续调侃新娘子)胡洁,你以后嫁给他……

  周立波:(话没说完周立波立刻纠正)不是“以后”,是“现在”!

  崔永元:那是我没上台之前,讲完这些以后,她还能那么坚定吗?胡洁,你知道用哪四个字来形容你嫁给周立波最合适吗?一时糊涂。

  周立波:(新娘语塞,周立波接招)小崔总是在台面上刺我,在厕所里向我道歉。以后你能不能倒过来?

  崔永元:不行!因为我的人生信条就在厕所里——向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谢谢。(全场热烈鼓掌)

  发布会,周立波一人独耍“清口”

  “所有的恩赐,令我们明白失去的意义!命运的眷顾,令我们成为彼此的未来!半世人生的等待,前世注定的姻缘!今日锻造一场传世婚典!”周立波激动地说。昨天下午,新郎官省去了接新娘、喝甜汤、拍外景这些繁文缛节,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和媒体来了个面对面揭秘“大婚心情”。

  求子心切!

  婚后专心“造人”

  问:今天心情如何?

  答:无比激动,一个不算太新的人今天做了新郎。

  问:是不是想马上做爸爸?想要几个小朋友?

  答:“马上”可以用来形容心情,“几个”就是政策问题了。嗯,可以很负责任地说,婚后会专心“造人”。不过这个事情还是顺其自然吧,希望不久的将来可以迎来我的第一个孩子。

  问:听说你这次大宴宾客,宴开80桌!

  答:我结婚不会去凑桌数,我可以保证每一个来的人都是我的好朋友,他们很支持我的爱心理念。

  问:新娘怎么没来发布会?

  答:她在化妆呢!今天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是相当重要啊,今天如果有什么闪失的话,会给她以后的人生留下阴影,所以就让她安心化妆吧。

  不管饱的!

  喜宴四菜无汤

  问:听说今天的喜宴只有四菜一汤?会不会让来宾吃不饱啊?

  答:好像没有连汤都没有吧,今天只能保证大家不会饿,但是不保证都能吃饱。

  问:具体菜式是什么?

  答:老上海菜,咸菜毛豆,素鸡,熏鱼,有饭团,还有牛肉。

  问:据说整个婚礼时间安排很紧凑?

  答:是的。比如前菜就会控制在14分30秒,时间一到就收走,你要是觉得不够可以追出去。整个过程不起立不敬酒,两个小时结束,等八点半以后大家可以轻松一点,热闹一下。

  礼金捐出!

  不低于3000万元

  问:评价一下威廉王子的婚礼?

  答:荣耀奢华。波波婚礼不同,我想作为公益婚礼,我的婚礼开先河的味道会更浓一些,不提倡奢侈。

  问:礼金全捐,整个过程都是透明的?

  答:礼金会全部捐出,而婚礼操办所需要的费用我们家庭自己承担,不会动用礼金的一分一毛。

  问:礼金方面,有没有必须出多少?怕不怕给大家压力啊?

  答:“必须”就是敲诈勒索了,所有道贺的朋友,不管数额多少,都是一样很有意义的。最后还是要和社会分享。

  问:估计礼金的总额会达到多少?

  答:应该不会低于3000万,但为公益,不必太刻意追求具体金额。

  明星捧场!

  杨澜任司仪刘嘉玲(在线看影视作品)来捧场

  问:吴征自曝他会和黄晓明一起做你的伴郎?

  答:吴征,我主要是用他来压台,大家都知道他样子比较威猛,不过我还是怕他在台上会挡我的视线。不过没关系,反正我们比的不是容颜,是境界。

  问:伴娘阵容呢?

  答:全部是我太太的闺蜜,六个伴娘年纪加起来240岁以上,可以直接回溯到清朝了。

  问:明星嘉宾很多吧,刘嘉玲和梁朝伟也会一起来?

  答:杨澜担任婚礼司仪,钱文忠会开办长达5分钟的“婚姻讲坛”,就专门讲“婚”和“姻”这两个字。余秋雨、陈凯歌、张朝阳、史玉柱等都会来,任贤齐也来。刘嘉玲肯定到,梁朝伟工作在身,不来了。

  问:有请郭德纲吗?

  答:有过设想,不过他昨天短消息给我,说最近比较忙。是啊,忙着道歉嘛(开玩笑)。

  没有蜜月!

  婚后忙着演出

  问:喜糖也很朴素啊,都是上海人以前结婚发的大白兔、椰子糖还有话梅糖。

  答:这个也是贯穿我婚礼的风格吧,暗示大家要珍惜。为什么现在物质极度丰富了,我们却没有从前那么快乐了。

  问:太太婚后会为了你放弃生意?

  答:这也谈不上放弃,就是转型吧,一个家庭不能两个人都有性格,她以后会专心帮我管理基金会的事情。

  问:有蜜月计划吗?会不会和明年初的演出有冲突?

  答:不会,蜜月如果有心的话,天天都可以是蜜月。我接下来工作会很忙,1月8日有杭州的演出,整个1月份还会开始录制新一季度《壹周立波秀》。

  相关新闻

  天后出嫁

  36岁杨千嬅告别“剩女”

  下嫁小自己5岁的丁子高

  昨天,香港乐坛天后杨千嬅与任职公关公司的丈夫丁子高的婚礼在香港君悦酒店举行,宴开48桌,双方亲友共580人应邀出席。两人于下午召开发布会,杨千嬅身着价值12万元的白色婚纱与丁子高携手亮相。丁子高当众发表爱的宣言,杨千嬅忍不住流下幸福的泪水。

  在接新娘环节中,丁子高遭受姊妹团“虐待”,包括穿四角内裤吃棉花糖、喝蛇胆汤、舔尿布等多个环节。此外,丁子高又被迫跪地写下十条“家规”,包括每天起床都要说“love you ”,以证明愿意婚后做杨千嬅的奴隶。

  对于生子一事,杨千嬅表示不让大家失望,在巡回演唱会结束后便展开生子大计:“我挺希望生个男孩,希望他能保护身边的人。”快报记者 应嘉轩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