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大人物姜文:无耻混蛋 霸气外露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金喆
2010年12月20日22:13

  《巴顿将军》 它哪儿比得上《让子弹飞》

  搜狐娱乐:你这几天都在跑院线,看见观众的热烈反应感受如何?

  姜文:好啊,其实我们在做剧本的时候,基本上的判断和现在没什么区别。这样的东西,大家都不喜欢,那还能喜欢什么呀?这都是将心比心的,我们这个又不含杂质,连植入广告都没有,纯的肉馅儿,你说还能要什么?大伙都喜欢好莱坞电影,好莱坞电影能好到哪儿去?大部分好莱坞电影还没有《让子弹飞》好呢。从制作、智慧,从认真的态度,我在美国也拍过片,他们也就这样了。德尼罗看了点儿,就说,这个好哇,他们知道什么是好是坏。

  搜狐娱乐:里面有片段特别像《巴顿将军》,是刻意学的吗?(片中张牧之准备出发前,和黄四郎、汤师爷等五人在一起登上演讲台,背景是无数面旗子。这个镜头与《巴顿将军》著名的开头非常相像)

  姜文:那个还真有点向巴顿致敬。那个旗子是一直在的,拍的那天下大雨,来不及拍太多群众的反应,道具梯子做得特别窄,本来我想五个人一起上来的。我也可以叫停,让道具什么时候做好什么时候拍,我有这样的权利。但是看着那面旗子,我就想着,把巴顿将军拿来玩儿一把吧。周润发、葛优也觉得很好。其实我并不爱《巴顿将军》,我觉得这片子太一般了,不能跟《让子弹飞》比,但是拿过来戏耍一下,还是很好玩的。

  搜狐娱乐:那你喜欢什么?

  姜文:我喜欢的只有西科塞斯、科波拉还有昆汀这种,大量的美国导演也是二百五。

  搜狐娱乐:你不太接受慢节奏的?

  姜文:我慢不了,下回我试试弄一慢的,但是慢下来,我自己都不耐烦。我不喜欢聊大天、瞎扯淡的,那没必要,希望能集中各方面的智慧,大家能有个很完美的东西出来。符合点高质量的规律,中国不缺投机取巧,现在得强调质量,楼都给人老人烧死了,牛奶里都有三聚氰胺了。这种东西没必要让我来做。

  采访手记:姜文眼中的欲望

  欲望。姜文的眼神中,是那种不遮不掩的欲望。

  像早已步好天罗地网的猎人临出发前的状态,就等着一蹴而就凯旋归来。

  采访的时候是12月15日下午,离电影16日零点引爆还有不到十小时,但是之前的种种已经让所有人都嗅到了成功的味道。姜文现在已经很习惯的接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追捧,少年得志的他,以一种势在必得的架势,等待着正式上映后,全面引爆的欢呼声。

  采访时,先来的是《让子弹飞》的制片人马珂,“这两天我就顾着接电话了,所有院线都跑过来找我要拷贝,湖北的也过来要川话版,说我们听得懂四川话”。全国大城市跑了北上广,最后来到成都,《让子弹飞》团队已经习惯了掌声。

  “事情会变得越来越对起来”,这是姜文进门来的第一句话。他这几天也接二连三的接到院线的电话,都是同样一件事情——要加拷贝。他走进门,坐下来,悠悠然掏出香烟点上,然后给自己倒了杯普洱茶。

  后来回去整理采访录音,姜文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妹妹,要不然你给我说说”。他问我:“萌是什么意思?”后来回答:“我可以很可爱,有时候也很混蛋。”但是,言谈之间,又霸气尽显,他认为好莱坞也未必怎么样,他和罗伯特•德尼罗、昆汀一起喝白酒、吃饺子,喝大了一起聊电影,他说:“我实在慢不下来。”

  12月16日凌晨,寒冷,南方地区大雪,这也并不能阻挡观众对《让子弹飞》的热情。夜间做生意的出租车司机说,拉完这一单,就去电影院看零点场的《让子弹飞》了。16日早场的电影院,也坐得满满当当。

  这一切,似乎早早的在姜文的预计之中。上映前,他说,预计票房是冯小刚的强项,请他来猜猜《让子弹飞》能卖多少。后来,冯小刚回答:没法说,我要猜五亿,姜文肯定不满足,觉得我猜少了。

  圈内有一个著名的段子是,两部电影过审有点困难,一位导演每天跑去广电总局哭,后来终于过了。另一位,他每天早晨,抖擞着宽肩膀下强而有力的身躯,到广电总局的大院里跑步,一圈又一圈,后来也过了,他就是姜文。

  “其实作为导演,我更愿意这部电影放到明年五月上,可以更从容一些。”但事实的情况是,到了这个所有业内巨头都在逐鹿的贺岁档,方能一显姜文的身手。他不愿意自己和任何放在一起比较,但是,大家都在等着,贺岁档之后,《让子弹飞》之后,中国导演排行榜的重新洗牌。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