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周润发拍姜文新戏霸气十足 被曝片酬四千万(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30日07:48
周润发拍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新戏霸气十足

  重庆晚报12月30日报道 姜文自导自演的新戏《让子弹飞》正在广东台山端芬镇梅家大院拍摄。近日,记者探班该戏,恰逢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与姜文飙戏,发哥几乎全程微笑却语藏机锋,举手投足间散发着一股霸气,气场极大的他“统治”着一切,连姜文都“举手投降”。

  戏里:笑里藏刀,称霸一方

  早先,廖凡透露周润发与姜文飙戏“那不是子弹在飞,简直是流弹,他们对戏硝烟味很重”。现场一探,果然如此。

  记者探班的这场戏,讲的是姜文扮演的“马县长”剿匪回城,发哥扮演的本地一霸、大地主“黄四郎”迎接。只见姜文缓步走上讲台,发哥立即弯腰相迎,满脸谄谀。两人在戏中其实有杀父之仇,但发哥笑里藏刀含而不露,姜文亦假戏真做抱拳还礼,比拼的不是四处乱飞的“子弹”,却是内里的气场暗涌。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场戏不过两三分钟,却反复拍了十余遍。其间周润发三度更改一句简单的台词。从“现在请剿匪回家的马县长为我们讲几句话”到“有请马县长,哦,凯旋回来的马县长为大家讲几句话。”话中藏锋,大有鄙夷之意,奸雄之气跃然而上。

  发哥的气场弥散在整个片场。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由于当日围观者众,说话声、手机铃声、摩托车轰鸣声交错而起,某次刚刚“预备”,立时就响起手机铃声,导致姜文喊停,此时发哥从台上朝这个方向瞥了一眼,脸露厌烦,围观村民立马小声,顿时安静。

  戏外:片酬惊人,独霸一居

  由于这是姜文蛰伏两年之后的新作,因此他格外卖力,收工后姜文又召集一众演员讲戏,但发哥例外,径直钻进保姆车绝尘而去。

  此前有媒体称《让子弹飞》剧组支付给发哥4000万片酬,记者就此询问了姜文的助理阎云飞,他表示,片酬是最高机密不便透露,但发哥在台山拍摄期间,确实与剧组分开居住。至于外界风传发哥拍戏每天不超过若干小时,阎则表示:“我们请演员来,就必须尊重对方的意愿和习惯。”而台山市内最豪华的五星级酒店碧桂园酒店多名工作人员均向记者表示,发哥并未在此入住。显然发哥找了另外的地方。

  解读:不是戏霸,是霸气

  “发哥戏霸?这怎么可能?”一名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发哥拍戏敬业早已是业内共知,此番又苦练普通话。每天到片场,发哥总是要先同姜文对一遍戏。

  “北京的戏杀青时,剧组一同喝酒喝得很开心,喝得兴起,发哥就起身跳了段舞,姜文导演也High了,跟他一起跳了段。”这名工作人员称,发哥对一般演员甚至群众演员也关爱有加,完全是长辈派头。有一场戏,武师的动作比较危险,发哥先是上前安慰众人,连连道谢,接下来发哥竟一屁股躺到保护的气垫上,蹦跶数下,试试气垫是否有足够厚度。拍摄过程中不少人想同发哥合影而不得,此时发哥便招呼众人躺倒,就在气垫上留下了一张特殊的合影,场面十分煽情。

  大牌传言

  ●早在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时,张伟平就开炮直指周润发大牌,吃住标准皆与好莱坞接轨,甚至拒绝剧组提供的厕所,将豪华房车只当厕所用,令人难以容忍。

  ●今年贺岁档大片《孔子》,更是被爆出发哥不但要住高级公寓楼,还有高级房车时刻不离身边,3个月就要花掉大约37万住宿费。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