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票房:《哈利波特》再夺冠军 打响冬季大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0日16:41

  搜狐娱乐讯 伴随着电影《宇宙战舰大和号》和《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PART1》的激烈票房首位战,冬季票房大战终于拉开了帷幕,不过本周还是《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PART1》更胜一筹,重新夺回了冠军宝座。

  日本周末票房成绩 2010年12月11日12日

排名

影名称

行公司

票房

上映日期及周数

1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PART1

华纳

44

1119  4

2

宇宙战舰大和号

东宝

17.58

121  2

3

挪威的森林

东宝

1.84

1211  1

4

武士的家用帐

ASMIK-ACE/松竹

5.24

1127  3

5

罗宾汉

东宝东和

1.6

1210  1

6

剧场版BLEACH 地狱篇

东宝

3.4

124  2

7

SP 野望篇

东宝

32.6

1030  7

8

人鬼情未了:好想再抱你一次

派拉蒙/松竹

8.25

1113  5

9

杀手们

GAGA

1

123  2

10

光之美少女在花都

东映

8.8

1030  7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PART1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PART1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PART1》的票房成绩与前一周相比为83%,依旧很受欢迎,现在上映第四周的该片累计动员观众360万人次,票房收入44亿日元,哈利•波特系列真正的最终章将于明年七月上映,上下两部影片应该会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

宇宙战舰大和号
宇宙战舰大和号

  木村拓哉主演的电影《宇宙战舰大和号》因为《哈利•波特》的强势竞争落到了亚军位置,但成绩上也不在话下,战胜了两部新片排名上名列前茅,上映十二天时间里,影片累计动员观众人数145万多人次,票房收入17.58亿日元。

挪威的森林
挪威的森林

  第三名是新上榜的影片《挪威的森林》,根据著名作家村上春树的同名小说作品改编,由陈英雄导演执导。目前影片正在日本全国312块银幕上映,首映前两天动员观众13万多人次,票房收入1.84亿日元。观众男女老少都有,村上春树的书迷多数在四十岁左右,而电影的观众也不乏年轻情侣和中老年夫妇,得到了广泛的支持。《挪威的森林》原作从1987年发行至今在全世界赢得了无数粉丝,出版二十年后,曾执导过《夏至》、《青木瓜之香》等影片而备受好评的陈英雄把它拍成电影。这是一个淡淡的爱情故事,讲述男主角渡边与自杀好友的恋人直子以及大学同学绿之间的感情纠葛,主要演员有松山健一、菊地凛子、水原希子和玉山铁二等。该片入选第6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还决定在多个国家地区上映,是世界知名的电影作品,另外主要演员们积极在各种媒体宣传也为影片提升了知名度。

武士的家用帐
武士的家用帐

  排在第四位的是《武士的家用帐》,依旧保持在前一周的位置,包含先行上映的成绩在内,该片已经累计动员观众48万多人次,票房收入5.24亿日元,与前一周相比比率是81%,衰减很少。影片根据日本茨城大学矶田道史准教授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幕府末年加贺藩的一名御用算盘武士猪山直之一家三口的生活。主演堺雅人曾出演过NHK大河剧《新撰组》、《笃姬》等作品,他的形象就给人一种幕末时代的感觉,女主角仲间由纪惠的演出也吸引了不少影迷的视线。另外今年秋冬季节推出古装电影的五个电影公司还联合开展了“武士电影”的宣传工作,由前日本足球国家队主教练冈田武史担任啦啦队队长,大幅度提升了本片的人气。

  12月10日星期五上映的电影《罗宾汉》排在第五位,周末两天时间该片动员观众10.6万多人次,票房收入1.3亿日元,加上首映第一天总共动员观众14万多人次,票房收入1.6亿日元。影片以全新方式讲述了历史上真正的罗宾汉的故事,罗宾汉最初只是个弓箭手,还没有侠义精神,国王去世后他来到诺丁汉,他爱上了一位寡妇,为了改变她的成见,罗宾汉拯救村民于水火,还召集人士反抗,惩治腐朽的上层阶级。主角罗素•克劳时隔八年到日本为影片做宣传,成功引起了媒体和影迷的关注。

剧场版BLEACH 地狱篇
剧场版BLEACH 地狱篇

  第六名是电影《剧场版BLEACH 地狱篇》,排名从上周的第三下降了三个名次,到目前为止累计动员观众29万多人次,票房收入3.4亿日元。接下来排在第七位的是上映第七周的《SP 野望篇》,下降两个名次。上映第五周的《人鬼情未了:好想再抱你一次》下降一个名次,排在第八位。第九名是《杀手们》,排名下降了三位。上映第七周的《光之美少女在花都》排在第十位。上映第七周的《怪盗睡颜强盗3D》下降三个名次排在第十一位,已经离开了排行榜。本周末要上映的电影有《创:战纪》、《滑稽戏》、《最后的忠臣藏》和《大耳猴》等,排行榜会出现大混战场面。

挪威的森林
挪威的森林

  推荐影片:挪威的森林

  原著:村上春树

  导演、编剧:陈英雄

  制作人:小川真司、龟山千广

  主要演员:松山健一、菊地凛子、水原希子、高良健吾、玉山铁二、雾岛丽香、柄本时生、初音映莉子、系井重里、细野晴臣、高桥幸宏

  1987年,村上春树的小说《挪威的森林》正式发行,这部讲述男主人公渡边在自杀友人的恋人直子以及大学同学绿中间摇摆不定的青春爱情故事俘获了很多年轻读者的心,也震撼了那个时代。当时小说红绿搭配的装订,甚至拥有《挪威的森林》这本小说本身就是一种流行,到目前为止,小说已经被翻译成36种语言在各国发行。2004年,法国籍越南导演陈英雄在读过法语版小说之后被那种纤细、激烈又优雅的情感纠葛深深吸引,他立刻和村上春树取得联系,村上春树被他的诚意打动,同意在小说出版第22年把这部经典爱情故事搬上大银幕,陈英雄亲自担任编剧,制作人由曾参与《跳跃大搜查线》系列制作的龟山千广和小川真司负责。

  导演陈英雄的《青木瓜之香》、《夏至》等电影作品曾在戛纳电影节、奥斯卡以及威尼斯电影节多次获奖,他对这次拍摄《挪威的森林》非常用心,演员也是经过精挑细选,由于电影在日本拍摄,因此导演选择的都是日本演员。男主角渡边彻的扮演者是松山健一,近年来他主演的《死亡笔记》等影片非常受欢迎,是年轻男星中的实力派,饰演直子的菊地凛子曾出演大片《通天塔》,其他还有玉山铁二和模特水原希子等演员。而且影片还成功邀请披头士提供主题曲,而且还得到一向对乐曲使用权要求严格的Apple Corps公司允许,在片中使用了不少他们的名曲。今年七月影片入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而且已经决定在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上映。

  《挪威的森林》中展现了当时都市年轻人的迷茫和疏离感,引起读者共鸣,时至今日依旧被奉为当代日本小说中的经典之作,可以说这次改编电影本身已经足以让很多人兴奋不已。影片从去年二月开始在日本早稻田大学、兵库县神河町的峰山高原和香住海岸等地进行拍摄,让电影画面更加吸引人,不仅美丽的画面让人陶醉,男女主角的吻戏也很有美感,另外背景音乐和画面剪切都能够让观众感受到导演对这部影片的热情。片中充满了爱与性、生与死、男与女、动与静、强势与温柔、刹那与永恒以及披头士等很多要素,就像一片茂盛的森林一样,也许正是因此这个故事才深深刻在人们心中,历经多年也不曾淡化。电影让我们看到了爱一个人的美好与甜蜜,也让我们看到了人在失去爱之后的脆弱与哀伤,男主角渡边在经历了彷徨失措之后最终还是找到了前进的道路,这种力量和坚强本身就让人感动。不过小说改编电影总会让原作的书迷不满,比如这部电影也删减了小说中的很多情节,小说是以第一人称创作的,而电影则要从不同的角度去讲述,另外演员的选择也是众口难调,但这毕竟是影响了一代人的经典之作,能够改编成电影也算完成了很多人的一个心愿。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田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