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20-7.26票房:《豚鼠特工队》战胜哈利-波特

2009年07月27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本周票房top 10
本周票房top 10

本周冠军
本周冠军

  搜狐娱乐讯 上周《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在全美获得惊人票房和完美口碑后,本周末以61.5%的幅度迅速滑落,周末以3000万美元的票房位居票房榜第二位,不过其美国本土累计票房已达到2.21亿美元,全球票房总收入更是达到了4.57亿美元(海外票房2.36亿创造了历史纪录),华纳公司足以感到无比欣慰。有趣的是,两部综合评价奇惨的喜剧片《豚鼠特工队》(G-Force)和《丑陋的真相》(The Ugly Truth),却以势不可挡之势揽下了票房冠军和季军:前者周末收入为3215万美元,后者狂收2700万美元。

  喜剧片《豚鼠特工队》早在半年前就展开了铺天盖地的宣传,由于好莱坞一向对老鼠相当偏爱,因此《豚鼠特工队》甫一亮相就引起了各年龄层观众的普遍好感。上周五,该片在全美3697家影院同时开映,单日就收回了1150万美元,成为周五的票房冠军。该片是王牌电影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自2007年以来,第二部首映日票房最高的PG级电影,排名第一的是《国家宝藏2:秘密书》(National Treasure: Book of Secrets)此片的开画当日获得了1670万美元的收入。《豚鼠特工队》豪华至极的配音阵容,是该片取得耀眼成绩的一大法宝——尼古拉斯-凯奇(Nicolas Cage)、佩内洛普-克鲁兹(Penélope Cruz)、山姆-洛克威尔(Sam Rockwell)和史蒂夫-布西密(Steve Buscemi)的联袂献声,极大程度地挽救了这部好评率仅为20%的电影。

  爱情喜剧片《丑陋的真相》在2882家影院公映后,单日获得了1080万美元,这一成绩同时刷新了导演罗伯特-路克蒂克和女主角凯瑟琳-海格尔各自电影生涯的最高首映纪录:罗伯特-路克蒂克去年春天推出的《决胜21点》曾获得870万美元的首映日票房,凯瑟琳-海格尔的窜红作品《意外之孕》则在当年获得了980万美元的首映进帐。由此可见,一部上映规模不足3000家影院的低成本喜剧能如此受欢迎,足见暑期档群聚效应的威力。不过,《丑陋的真相》与罗伯特-路克蒂克8年前执导的《律政悄佳人》完全无法同日而语,16%的好评宣判了其烂片属性。

  此外,由佐米-希尔拉(Jaume Serra)执导、维拉-法梅加(Vera Farmiga)的恐怖片《孤儿》(Orphan),表现十分温吞,以1277万美元的周末累计票房勉强挤进了第四名。该片在2750家影院上映后,周五获得490万美元收入,基本收回了成本。该片的口碑比《豚鼠特工队》和《丑陋的真相》略好,但45%的烂番茄新鲜度也基本决定了它的总体水准。

  和《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迅速缩水的局面相似,前几周火爆的商业大片,本周无一不显示出明显的颓势:R级喜剧片《布鲁诺》虽然评价卓绝,但上映仅仅三周就以271万美元的成绩滑落到票房榜第十名,完全无法和2006年《波拉特》的夺目态势相媲美。周五累计票房达到1.65亿美元的《冰川时代3:恐龙的黎明》(Ice Age: Dawn of the Dinosaurs),在3300家影院上映后,周五只得到260万美元,周末票房为820万美元,跌副高达53.3%;《变形金刚2》(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周末票房为800万美元,下滑幅度为41.6%,目前的累计票房为7.85亿亿美元,本土总票房3.79亿美元排在好莱坞影史上的第10名;《假结婚》(The Proposal)的累计票房为642万美元,比上周同期下降了22.5%;喜剧奇兵《宿醉》(The Hangover)作为今年最惊艳的电影,目前的票房已超过2.47亿美元,即使跑出前十甲也毫无遗憾。值得一提的是,口碑精良的爱情片《苏默的500天》本周从27家影院扩大到85家,票房为163万美元,比上周上涨了91%,周五的单厅票房为5910美元,目前的总票房达到300万美元。影评界认为,该片和《宿醉》都极有可能冲击明年金球奖的最佳喜剧类电影奖。

  本周票房前12名的电影总票房为1.41亿美元,比上周下跌了7.2%。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