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四部昆曲经典圣诞节抢观众 吸引年轻人眼球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牛春梅
2010年12月14日02:44
  本报讯 “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12月24日至27日,国家大剧院三周年院庆演出周中,千回百转的“水磨腔”将在大剧院小剧场响起。《牡丹亭》、《西厢记》、《长生殿》、《桃花扇》这四大昆曲经典中的折子戏都将一一上演。

  《长生殿·小宴惊变》、《桃花扇·守楼寄扇》、《西厢记·传书赖柬》、《牡丹亭·游园惊梦》这四折戏,代表了中国昆曲的最高成就。此次的演出阵容更是强大,每一折里都有“梅花奖”获得者的身影,而《游园惊梦》则是由魏春荣和王振义这两朵梅花共同出演。

  著名导演丛兆桓将这四出经典进行了重新编排,大剧院的制作团队在舞美设计上也别出心裁,将江南的园林搬上了舞台。12月24日是年轻人热衷的洋节,整合后的昆曲经典也许能吸引年轻人的眼球。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