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昆曲四大名著《长生殿》等集中亮相国家大剧院

2009年06月09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6月11日至7月26日期间,昆曲四大名著《长生殿》、《牡丹亭》、《1699桃花扇》和《西厢记》将以全本的形式在国家大剧院呈现。四台昆曲分别来自上海昆曲剧团、江苏昆曲剧团、苏州昆曲剧院和北方昆曲剧院,这既是一次难得的昆曲名著全貌的展现,也是全国最强力量的昆曲剧院的集中亮相。


  昆曲是我国最古老的剧种,被公认为“中国表演艺术中最精致最完美的一种形式”,但昆曲剧院团在中国却仅存六家,此次展演的四家剧院都拿出了自己压箱底的保留剧目,也将让观众领略到南昆的婉约秀丽和北昆的粗犷豪迈的不同之处。这四部作品分别都在北京上演过,其中演出场次最多、口碑最好的当数苏昆出品白先勇青春版的《牡丹亭》,该剧虽多次在北京演出,但每次都是一票难求。北昆的《西厢记》由郭小男复排导演,被称为北曲压卷之作。

《1699桃花扇》是话剧导演田沁鑫跨界执导的昆曲作品,她将“昆曲博物馆”展现在舞台上,镜面的舞台效果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上昆的《长生殿》去年曾经在北京上演,其中老带新的组合,让观众看到了昆曲的传承,蔡正仁扮演的老年唐明皇和昆曲名旦张静娴的表演成为该剧的最大亮点。此次名剧、名团、名角和名导的大联合将让昆曲戏迷过足眼瘾。

  (记者 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