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第83届奥斯卡 > 独家策划

2010好莱坞创作力爆棚 十部最具奥斯卡相电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12日18:03

  《冬天的骨头》Winter's Bone:红了一整年 最受评论界关注的影片


詹妮弗-劳伦斯是今年好莱坞崛起的一颗新星

  导演: 德布拉-格兰尼克

  主演: 詹妮弗-劳伦斯、约翰-哈克斯、加瑞特-迪拉胡特

  IMDB评分:7.5

  竞争力奖项: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男配角

  《冬天的骨头》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红了一整年的电影,从年初圣丹斯电影节的评审团大奖开始,就一直在评论界的浪尖徘徊。从某种层面上讲,此片的惊艳就相当于以往几年的《阳光小美女》和《冰冻之河》。

  影片的故事并不复杂,但张力十足。全片的焦点集中于密苏里州西北部奥萨克地区的一个17岁女孩芮。此女最悲摧的地方在于,她的家庭环境实在太恶劣——母亲生病,弟弟和妹妹都需要她照顾,而那个不争气、不学好的父亲,更是因为制毒而成为警察追捕的目标。在这个风雨交加的家庭中,芮一个人撑起了整片天空,由于父亲不出庭,她必须把房子拿出来抵押,而这样他们一家将更加无以生存。于是,芮决定独自寻找失踪的父亲,在被亲戚一次次拒绝和驱赶之后,她逐渐发现了父亲陷入这一危险行业的真相,她的生活又发生了改变。

  影片里的詹妮弗-劳伦斯,是今年好莱坞影坛崛起的一颗新星,相当于2007年《朱诺》里的艾伦-佩吉,目前已获得了华盛顿影评人协会的最佳女主角桂冠。唯一的劣势是,詹妮弗-劳伦斯的年纪过轻,似乎还没有到彻底征服金人的时候。

  《孩子们都很好》:看同性夫妻如何化解家庭危机


贝宁的出位演出总算为她带来了事业的又一次飞跃

  导演:丽莎-查罗登科

  主演:朱丽安-摩尔、安妮特-贝宁、马克-鲁弗洛、米娅-华希科沃斯卡

  IMDB评分:7.5

  竞争力奖项:最佳女主角、男配角

  “拉拉片”《孩子们都很好》中,贝宁与摩尔本是一对幸福的同性夫妻,抚养因捐精而生下的一对儿女。不过,随着捐精者的出现以及摩尔短暂的“性向错位”,这个家庭面临着土崩瓦解的危险。关键时刻,本宁维持住了局面,一切归于平静。本宁的出位演出总算为她带来了事业的又一次飞跃,而这次等待时间长达十年。2000年,她在《美国美人》中扮演了一个在丈夫精神出轨后自己出轨的中年女人;2004年则是在《成为朱丽亚》中演绎了一个内心纠结的名伶,但两次都败给了“男人相”的斯万克。现在,沿着斯万克的成功道路,当本宁也尝试扮演一个强悍的拉拉时,果然收获了令人欣喜的回报。

  希拉里-斯万克每隔五年出来吓安妮特-贝宁一次——这是奥斯卡史上造就的最恐怖的笑话。今年,当斯万克在《定罪》中以女一号的身份出现时,人们担心《孩子们都很好》的贝宁又要坐不住了。幸运的是,《定罪》的幕后势力并不足以强大到让斯万克再度决杀影后,导致贝宁今年的行情一片大好。在今年柏林国际电影节上,小制作电影《孩子们都很好》获得了同性恋题材单元的泰迪熊奖,于是我们可以开一个恶意玩笑——贝宁今年究竟该报名最佳男主角还是最佳女主角奖?话说贝宁在本片的戏份,其实并不如朱丽安-摩尔多,但她之所以具备更充足的人气,还是因为角色属性——她扮演的其实是“男主人”。

  《兔子洞》Rabbit Hole:又一部家庭危机佳作 妮可-基德曼再度证明演技


兔子洞原本是《爱丽丝梦游仙境》里的一个场景,引申意是出口

  导演:约翰-卡梅隆-米切尔

  主演:妮可-基德曼、亚伦-艾克哈特、黛安娜-维斯特

  IMDB评分:8.6

  竞争力奖项:最佳女主角、女配角

  根据大卫-琳德塞-阿波瑞的百老汇同名戏剧改编而来的电影《兔子洞》,原本被认为是一部全明星阵容的浮华剧,但影片试映后却获得了空前好评。除了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和当红演技男星亚伦-艾克哈特之外,两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黛安娜-维斯特,也在片中大放异彩,使得全片立刻被视作角逐奥斯卡表演类奖项的重点作品。

  《兔子窝》的故事起因与威廉-赫特主演的《意外的旅客》颇为相似,一对原本幸福美满的中产夫妇,因为四岁儿子遭遇车祸意外身亡,而陷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感情风暴中。他们两人将如何面对今后的生活,逐渐成为了他们人生的主题。“兔子洞”原本是《爱丽丝梦游仙境》里的一个场景,引申意思是“出口”,该片讲述的终极命题,就是这对夫妇如何找到婚姻危机的出口。

    扮演家庭女主人的妮可-基德曼,2008年的《澳大利亚》反响一般,去年的歌舞片《九》也没有为她挽回奥斯卡影后声誉,在这部电影中却实现了演技大爆发,她把一个失去孩子的母亲演绎得淋漓尽致,本片可以说是妮可一个人的胜利,当然,如果您不是妮可的影迷,我们并不强迫您看本片。

  《黑天鹅》Black Swan:没人能将心理悬疑片拍得如此目眩神迷



  导演:达伦-阿诺夫斯基

  主演:娜塔莉-波曼、文森特-卡索、米拉-库妮丝、薇诺娜-瑞德

  IMDB评分:8.9

  竞争力奖项:最佳女主角、女配角、摄影、服装设计、艺术指导

  娜塔莉-波曼的烟熏妆面,是今年银幕最给力的画面之一,而在波曼绚丽的外表下,她的纠结表演也实现了空前突破。《黑天鹅》影片讲述了青年女舞蹈演员丽娜,始终生活在母亲的阴影下——由于母亲曾经也是个出色的芭蕾舞演员,因此她在事业上的一举一动都由苛刻的母亲控制。除了如此令人窒息的家庭环境,她还面临着更大的难题:一出大制作的舞蹈作品《天鹅湖》即将上演,艺术指导打算换掉年老色衰的首席舞者,重新物色女演员,而丽娜则“幸运”地成为了候选者之一。在《天鹅湖》中,白天鹅和黑天鹅是两个重要角色,丽娜与另一个女演员莉莉在这两个角色的竞争中,逐渐引发了意想不到的事端。

  这部由常规事件逐渐延伸到惊悚境界的电影,显现了达伦-阿诺夫斯基最拿手的一招。《黑天鹅》的演员十分强势,除了波曼之外,法国男星文森特-卡索和美国昔日红星薇诺娜-瑞德,都发挥出色,波曼和瑞德有望获得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的提名。 

    下一页:《大地惊雷》《玩具总动员3》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国青)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娱乐头条

165822粉丝

关注

haluhi

30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