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胡桃夹子》雪橇飞起 大剧院版圣诞前魔幻亮相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2月05日10:57
《胡桃夹子》雪橇飞起

  □晨报记者 高磊

  从上海芭蕾舞团排练厅到道具、服装制作间,再到远在川沙的布景制作工厂,首个上海大剧院版芭蕾舞剧《胡桃夹子》的每个环节都在加紧赶制成型中。12月20日、21日,上海大剧院将推出这版全新制作的芭蕾舞剧,在圣诞到来前夕提前与观众一起迎候节日的到来。首个大剧院版《胡桃夹子》的诞生,也意味着上海大剧院打破长久以来圣诞期间引进该剧的惯例,质量得到可靠的保证。《胡桃夹子》故事原型来自德国名作家霍夫曼的童话《胡桃夹子和鼠王》,故事情节通过剧中女主角克拉拉的一个梦延展开来,充满童真与欢快。此次“大剧院版”编导德里克,曾在1997年编排过一个现代版的《胡桃夹子》,而此次,德里克回归传统风格,“乔治亚时代的英国、维多利亚风格的装饰、古典的装扮,每个道具、每件服饰都充满质感”。“传统的版本要寻求创新和突破会不会比较难?传统版在世界上已经够多的了?”记者问德里克。“当然不会,不同的版本,感情色彩都不一样。”他透露,“这次我设置了很多危险与惊吓,老鼠肮脏、丑陋而可怕,克拉拉不是在做美梦,而是一个噩梦……”据编导透露,更多的创新还是在舞美上,“在视觉呈现上会加入魔术的效果”。据悉,届时舞台上雪橇会飞起来,礼盒中将变出很多神秘的礼物。

  作为大剧院版的《胡桃夹子》,上海大剧院、上海芭蕾舞团和编导一直在磋商,如何为这个版本打造一些富有中国特色的元素。从山水效果到龙舞,再到雪花舞的编排,主办方一直在寻求一种最能体现东方特色的元素,给整个舞剧增添亮点,也为大剧院版打下烙印。不过,最终会以什么效果体现出来,大剧院方面仍然“保密”。

  

(责任编辑:蒋明晶)

新闻晨报

211粉丝

关注

搜狐娱乐

541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