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红鬃烈马》参加全国京剧展演 曾获两大奖项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27日01:45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12月2日至明年1月20日,“2010年全国京剧优秀剧目展演”在京拉开帷幕,北京京剧院新编历史剧《下鲁城》和传统经典剧目《红鬃烈马》应邀参加演出。

  其中《下鲁城》曾荣获过第五届中国京剧节金奖和文化优秀剧目奖,该剧集中了杜镇杰、王蓉蓉、安平等强势阵容,著名作曲家朱绍玉将京剧的二黄和北京琴书、京韵大鼓、单弦四种音调糅合在一起,形成“精雕二黄”,丰富了演员的唱腔。

  《红鬃烈马》是久演不衰的老戏,该剧讲的是平民英雄薛平贵和宰相之家的贞洁烈女王宝钏之间的爱情故事。北京京剧院集中了19位青年演员,共同演绎其中的十折。其中《花园赠金》、《探寒窑》、《赶三关》三折是多年不见于舞台的濒危剧目,特邀著名导演迟金声亲临排练场。《下鲁城》于12月14日、15日在中国评剧大剧院演出,《红鬃烈马》将于12月24日、25日在长安大戏院演出。
(责任编辑:张亚男)

北京晨报

40389粉丝

关注

BlueLos

53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