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谭鑫培京剧艺术研讨和展演活动”在津开幕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张连杰
2010年10月26日09:03

  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南开区委、南开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天津南开文化发展论坛暨谭鑫培京剧艺术研讨和展演活动昨天在津开幕。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中国京剧谭派第五代嫡传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谭元寿,谭派第六代嫡传人谭孝曾,以及王则昭、张学津、孙毓敏、翁思再、刘连群、和宝堂等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京剧艺术评论家出席开幕式。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国家京剧院分别发来贺信。

  谭派是京剧发展史上具有传奇色彩的艺术流派,历经170余年,薪传七代,经历了中国京剧发展形成至辉煌成熟的各个阶段。从徽汉合流到无生不谭,百余年间,一代宗师谭鑫培创下了京剧第一个门派“谭派”和“天下无派不学谭”的光辉历史。天津是谭派艺术的发祥地,有众多的谭派艺术传人与爱好者,与谭派艺术有着难以割舍的艺术渊源,尤其在南开区更是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本次活动旨在保护、挖掘国粹文化,弘扬京剧谭派艺术,打造区域文化品牌。活动为期三天,内容包括谭鑫培京剧艺术学术研讨交流会和京剧谭派老生经典优秀剧目展演两部分,其中剧目展演包括由谭派嫡传人、继承人共同演出的豪华版《定军山·阳平关》和谭派票友、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