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速递

央视兔年春晚昨日二审 姜昆冯巩笑星大腕登场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11月26日09:13

   距离语言类节目第一次审查仅仅10天的时间,2010年春晚剧组昨日悄然上演第二次审查的好戏。与往年不同的是,笑星大腕们提前登场,姜昆和冯巩分别携搭档和弟子出现在二审的舞台上,各自表演了一个群口相声的节目。另外,买红妹牵手蒋小涵合作小品,海政文工团也紧跟去年空政文工团的脚步,为春晚呈现了一个主旋律的小品。

  姜昆戴志诚

  拿专家“开涮”

  虎年重返春晚舞台的老将姜昆,扛着匡扶相声的重任,再度加入春晚。尽管姜昆的作品观众评价毁誉参半,但不误姜昆对相声的热情和激情都在,继虎年捧红了“老绿叶”赵津生,兔年春晚他继续扶持后辈,和老搭档戴志诚与武宾、李伟健以四人组合的形式登场。

  昨日姜昆牵头表演的群口相声名为《专家指导》,以极其辛辣的语言讽刺了现在社会上形形色色、巧立名目的“专家们”,前些时间热门的“张悟本事件”自然成了相声中被调侃的人物。就像虎年在相声中学唱曾轶可的绵羊音一样,花甲之年的姜昆这一次依然把一年来的焦点事件一网打尽,处处彰显其紧追热门话题的时尚潮流度。

  冯巩携贾玲

  一起《还钱》

  初审时冯巩的女弟子贾玲就与搭档白凯南现身,昨日的二审贾玲再度出现,不过这次有了师傅冯巩从旁助阵,其志在必得杀入春晚的势头愈来愈猛。此番冯巩露面,为徒弟站脚助威的意图非常明显,师徒二人与另外两位相声新秀一起表演了一个相声剧《还钱》,讲的是一对夫妻捡了10万块钱,主动联系失主,但失主又怕被绑票,于是引发了一个啼笑皆非的故事。

  《还钱》这个作品11月7日曾在北京的相声小剧场“新笑声客栈”里公开表演过,当时是贾玲与宋宁、杨松、白凯南3位搭档一起合作,这次进军兔年春晚换成了冯巩挑大梁,足以证明冯巩要力捧徒弟成功之心态。

  买红妹蒋小涵

  上演浓缩话剧

  去年,买红妹和蒋小涵领衔主演的话剧《独生女——让你任性》在北京巡演,曾引来颇多关注,60后的买红妹在舞台上扮演80后独生女,她坦言挑战不小。相隔一年,买红妹和蒋小涵带着浓缩版的《独生女》,参加了春晚的二审,颇让人意外。细一打听就不会奇怪了,兔年春晚语言类总统筹是王宝社,而这个话剧就是宝社喜剧工作室的产品,自然要“近水楼台先得月”。

  《独生女》的故事以80后独生女为主人公,蒋小涵扮演一个性格暴躁、内心自卑的女孩,说着一口东北话,买红妹则饰演有些娇气但心地善良的富家女娇娇,她们因为同住一个屋檐下,彼此碰撞、摩擦,并因为相互猜忌闹出了不少笑话。

  辽台春晚

  开始读剧本

  这边赵本山刚刚表态,目前小沈阳还不具备在春晚独挑大梁的能力,那边就传出小沈阳有可能单独参加春晚审查的消息。在昨日二审现场,小沈阳并未露面,传闻不攻自破。这段时间赵本山忙于在全国各地为电影《大笑江湖》宣传,还未有时间和精力操心春晚。据其身边人透露,最快也得等到下周,忙完电影宣传的本山才会坐下来听编剧汇报小品的选题。

  昨日下午,辽宁广播电视台这边的春晚筹备工作也开始有了动静,剧组与编导召开了读剧本的审读会。据悉,本山的御用编剧尹琪也现身会议现场,但并未公开读本。据介绍,尹琪为本山创作的小品一般不会轻易露面,即使读剧本也只能少数几位重要人物“有资格聆听”,原因在于不想过早暴露内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